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我國建國六十周年,是祖國母親的六十華誕,街上到處都掛着小紅燈籠,連公路兩旁的路燈也掛上了燈籠,到處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慶,我們全中國人民都為偉大的祖國母親慶祝生日。

  200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又胡錦濤主席主持開始盛大的閱兵。首先,是“鳴禮炮”。56門禮炮在4分20秒內交替鳴放60響。寓意56個民族共同慶祝中國成立60周年,同時,也代表我們中國不再是弱國,中國人也不再是外國人口中所說的“東亞病夫”,這一聲聲禮炮響,就像是一隻雄獅的吼聲,響徹雲霄,而這隻雄獅,正是我們中國人敬仰和愛慕的祖國。這隻雄獅被我們的呼喚聲喚醒了,莊嚴肅穆地屹立在世界之林。國歌奏起,人民軍隊走向國旗,把國旗升起,廣大人民開始唱國歌,國歌奏完,國旗升起,在廣場上空,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由此,我想到祖國母親這60年來經受的滄桑和折磨,想到了一首歌: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穿過高山,越過平原……

  現在,開始閱兵。胡錦濤站在車上,人民軍隊把隊伍排得整整齊齊。胡錦濤對他們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響亮的問候聲在廣場上空回蕩。接下來,一支支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對和12個空中梯隊組成的雄師,將在天安門廣場接受祖國母親的光榮檢閱。徒步方隊有14個,包括三軍儀仗隊、武警方隊、民兵和預備役方隊。特種兵方隊,除配有步槍,微聲槍、匕首等輕武器外,這配有無人機、戰場電阻、熱成象儀、全球定位系統、戰場情報處理系統等高科技裝備。三軍儀仗隊、陸軍學員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一個個方隊整齊地走來,接受檢閱。人民軍隊檢閱完,開始群眾遊行。由10萬各界群眾、60輛彩車組成的36個方隊和6節進行式文藝表演將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與廣場8萬青少年呈現的背景圖案想呼應,在長安街上展現共和國流動的歷史進程。晚上,聯歡晚會、煙火晚會,各具特色。

  2009年10月1日,是令我們難忘的日子,是一個歡樂的日子。人們懷着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之情,共同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國運昌盛、繁榮富強!

  達州市西小6年級 王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