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成長的日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長的日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成長的日子》有感

  主要內容:

  《成長的日子》主要講述了一個叫郁仁的孩子用E-mall的形式和一個網名叫憂鬱的人來講述因為地震而失去親人的悲慘遭遇。憂鬱則安慰郁仁要面對現實,接受現在的親人和大家對它的關愛。

  心得體會:

  我讀完這篇文章后,禁不住淚流滿面。我如果不讀篇文章的話,我不會知道,世界上有這麼悲痛欲絕的人。我為我現在的生活感到非常的滿足。這不僅使我想到了生活在山區和大山裡的貧困孩子,我們與貧困山區的孩子比起來,是不是太幸運了呢?因為至少,我們擁有充足的物資的生活。而山區的孩子呢,他們沒有飯吃,沒有水喝,沒有學上,沒有…。雖然國家已經成立了許多基金會:少年兒童基金會、希望工程、貧苦兒童基金會…,但我們比誰都清楚,這些錢還遠遠不夠。我曾看過這樣的一個數據:我國的種植面積佔全世界的1。3%,而人口卻佔世界的56%。通過這兩個數字的對比,結果顯而易見。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活,努力學習,而且還要為山區貧困學生,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哪怕捐出自己的零花錢。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也是值得我們去做的。

  這幾天,CCTV-3正在播出青年歌手大獎賽。當聽到原生態猶如天籟般的歌聲時,我為祖國有這樣有音樂天賦的人而感到自豪。當原生態來答題時,我不免為他們緊張。有的選手答上來時,我覺得很欣慰;則相反,有些選手答不上來時,這時評委會說:“沒關係,可以原諒。”可能很多觀眾看來評為是在安慰他(她),但是我認為,這句話是在激勵選手們。但是演唱通俗歌曲的選手們,相比之下,他們比原生態歌手顯得輕鬆了很多。如果套用范偉的一句話,那將是‘人和人的差距怎麼就那麼大呢’。如果原生態歌手們家境好一些,就能讀書,能讀書就能獲得知識,獲得知識就能獲得高分。0。5分的分值在大家看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在歌手們看來是能看出每一個選手的文化修養和底蘊。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用知識豐富自己,完善自我。

  我們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成長的日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長的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