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做客。 

  一到外婆家,我就嚷道:“中午我要去釣魚!”然後,才叫了聲“外婆”。外公說:“不行,這天太熱了,再說也沒有魚竿和魚鉤呀。”他的話沒說完,我就像箭一般地飛跑去找冬冬哥要魚竿和魚鉤了。他說讓我自己去買。當我掃興回來的時候,我又對外公說:“我還是要去釣魚!”就在這時,冬冬哥給我買了魚鉤而且還給我送來了。我高興極了!接着,我又向媽媽要錢買魚竿。外婆說:“不用買了,我家有長竹竿。”最後,外婆還給我找了許多蚯蚓作魚餌。 

  吃完中午飯,我們就來到河邊釣魚。我先把蚯蚓放到魚鉤上,因為我力氣太小,就讓媽媽幫我甩魚鉤。只見媽媽用力一甩,魚鉤就被甩在了河中央。這時,我緊握魚竿,緊盯着水面,心裡就像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的,多麼希望魚兒一下子就能上鉤呀!我耐心地等待着,一分鐘,兩分鐘……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只見河面上水花盛開,連魚鉤都震動起來了,原來是魚兒咬鉤了。我“嗖”的一下迅速把魚竿提上來。 

  呵,原來是一條小鯰魚!有我小手那麼長,而且還長着兩條有趣的“小鬍鬚”!小鯰魚真蠢,把整個魚鉤都吞到了肚子里,我怎麼弄也弄不下來。還好,有外婆和媽媽幫忙,她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卡在魚鉤上的小傢伙取下來!看着在草地掙扎的小鯰魚,我又是可憐它又為自己驕傲!因為這可是我第一竿的“成果”呀!小鯰魚雖小,但在我眼裡,比媽媽買的大紅魚還要可愛! 

  後來,我又接二連三地請媽媽幫我甩魚鉤,但每次都空手而歸。因為那些小魚太狡猾了,把魚餌全吃光了也不上鉤。直到最後一竿才釣了一條小魚,可是提到半空時,它又“飛”走了! 

  唉,釣了一中午,才收穫了這麼一條小鯰魚!看來,光憑運氣是不行的,應該多積累釣魚經驗才行! 

  下午,我還把小鯰魚裝在塑料袋裡帶回了家,爸爸高興地說:“今晚咱就增加一道菜——紅燒鯰魚!”可不是,自己釣的魚吃起來還真鮮美!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