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

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300字

  “哎——”我長嘆了一口氣,無精打采地躺在沙發上。“怎麼了?”老媽急匆匆地趕過來問道。我垂頭喪氣地回答:“沒作文好寫了,今天 許 老師讓我們寫一篇練筆。”“啊?像你這樣的作文大師也會被這難倒,你不是出口成章,十幾分鐘就搞定了嗎?”“這幾天根本沒什麼新鮮事啊!”老媽也沉思了一會兒,指着一行字:“你看這個怎麼樣?”我搖搖頭:“不行呀!最近寫過了。”“那麼這個呢?”老媽的題材像連珠炮一樣地發出來,但沒一個合我心意。到最後,老媽也彈盡糧絕了。我絞盡腦汁,無助地倒在沙發上聽天由命。忽然,幾乎絕望的我看到了一線曙光,我想到了一個不錯的題材。當然就是寫我現在的樣子。我趕緊把這件事告訴老媽,老媽聽后誇道:“你這個大才子永遠不會燈枯油竭的!”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回目錄

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600字

  這一次語言的展示活動,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這些困難都被一一克服了。

  這次展示真是困難重重,我被和老師任命為歇後語組負責人。在網上,根本找不到關於歇後語的劇本,沒辦法,只有自己寫,可這談何容易呀!時間只有短短四天,而且人太多了,魚龍混雜,難以控制,其次就是角色必須多。一想到這兒,我感到了巨大的危機感!

  俗話說:“打瞌睡免不了死罪”即使困難再大,我也要面對,我找到了兩則關於語言的故事,而且都是圍繞主人公淳于髡寫的,於是,我按照歷史故事順藤摸瓜找好了人物,可是,班上的這些同學卻推三阻四,一個都不演台詞最多的淳于髡。沒辦法,這個角色就只好由我來演。就這樣,我們一邊排練,我一邊抓緊時間寫劇本,我寫好一段,就排練一段。雖然在排練時,沒事的人在瞎鬧,可是,這沒有對排練有大的影響。這樣,我們的排練一直有條不紊地進行着。晚上,我一直忙於寫台詞;白天,將晚上寫的台詞發給他們背;中午,我一邊寫台詞一邊背淳于髡的台詞;下午,將晚上寫的台詞排練一遍。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到了星期五,星期五的中午,我們將所有劇本連起來排練一遍,結果令我們大吃一驚,在兩天里,我們竟然排練出了內容這麼豐富的表演。後來,我們信心十足地完成了這次活動!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這麼短短的4天里排練齣節目,雖然困難重重,不過我還是克服了,我感到十分驕傲。這也是我明白一個道理:不要被巨大的困難所嚇倒,只要敢於面對,一定會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安徽亳州譙城區古井中學初三六年級:夢雨

回目錄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80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留下了多少千古名句,留下了多少詩詞歌賦。詩聖——杜甫,給歷史增添了多少絢爛的色彩,增添了多少美妙的線條,增添了多少奇特的“風景”。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杜甫的詩句,讓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會一帆風順,我也不例外。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回到家中,我慢悠悠地卷子給家長簽字。雖然父母沒有說什麼,但我意識到這次考試的成績讓他們失望透頂。 

  這天晚上,我無意的在一本書上看到杜甫的一句名言——“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對這句話,產生了極濃的興趣。我便津津有味地閱讀這則故事 

  杜甫當時也是大受挫折,不得不回到了家鄉,心情是相當複雜的,苦悶和激憤的感情交織在一起。他在一家酒店吃完飯後,謝過主人,繼續在西村閒遊。如此優美環境,令他的心情頓感舒暢。環顧四周,山巒重疊、流水縈繞,他忽然有種迷路的感覺,似乎前方便會無路,便是無底的深淵。想起自己被貶,他感到失望和悲痛,忽然不知所措。迷茫間,一陣春風吹過,岸邊的柳枝分成兩邊,神奇般地開出一條路直通向另一個村。我恍然大悟,似乎感受到希望和光明,於是提筆一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生活雖然有許多座山,許多條水阻擋着我們前進的步伐,但我們轉過一彎,繞過一道,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又看到了前方希望的光芒。 

  哦,我明白了。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與困難做鬥爭。生活中表面看上去是無路可走的事情,其實也有峰迴路轉的時候。只要人們正視現實,面對重重艱難險阻,不退縮,不畏懼,勇於開拓,發奮前進,那麼,前方將是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 

  我開始努力發奮地學習,每天在家中都認認真真地複習。不久,又考試,宣布成績的時候,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出了優異的成績欣喜萬分。 

  這次考試的成功,都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給了我極大的信心和鼓勵。中華經典文化真是改變了我許多,讓我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回目錄

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500字

老師看到了我,開門見山的問:“你媽媽給我打電話了,說你一回家就哭,問怎麼回事還不說,是真的嗎?”哭?好暈!!為了不讓媽媽為我分擔憂愁,我連悲傷的感情都沒流露出來。怎麼會哭呢?難道……一想到這,我的心便往下一沉,難道是媽媽偷看我的日記,然後不想讓我忍氣吞聲而給老師打電話,藉著哭的名義,讓老師知道他的所作所為媽媽都知道了嗎? 

  幸好我反應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沒什麼,老師,真的沒 

什麼。”然後,努力讓自己作一個微笑〔感覺假惺惺的〕老師不放心的拉起我的手,表情更心虛了:“你不告訴你媽媽,那就告訴老師吧,五年了,你就像老師的孩子一樣……”那一瞬間,就像回到了以前,老師寵着我,對我好,同學們都誇我是當之無愧的好學生,我寧可希望這一切是誤會,我誤會老師,也不願在面對現實…… 

  我知道,絕不能說實話,於是隨便編了一個理由:“我這幾天編了學習計劃,有點累。”“就因為這個?”老師停止撫摸我的手,瞪大了眼睛問,我立即反映過來說的話是多麼愚蠢,慌忙之中,突然想起一個好借口,“班上的競爭對手太多了,我怎麼也比不上。”老師的臉不再那麼心虛:“這不行阿!!比不上李月,也得超過賈輝呀!! 

  老師又說了一些話,但我的腦袋被剛才的事塞的滿滿的,我那麼信任的媽媽,難道真的一直偷看我的日記嗎?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他們,他們為我想主意,我覺得他們才是我最忠誠的朋友。
回目錄

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900字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經常遇到困難無從下手解決的時候,我就搖頭晃腦念誦着這句詩,每當我在念這句詩時,堅定的信念就會從心底產生,我便不會放棄,堅持下去,並最終成功,有一次使我記憶深刻,難以忘記。

  這一天上語文課,老師在給我們總結課文,讓每一部分用一個成語或四字詞來總結人物的心理活動,前面兩段,非常順利地總結了出來,沒有任何異議,但是最後一部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但是卻又都不太準確,我也想出了一個,可是老師說不太好,儘管我可以說是班上看書最多的人,掌握的詞彙也可以說是最多的,但是我卻仍然想不出應該用那些詞來概括,在我看來的比較合適的就是我之前說的了。這時老師暫定下了一個詞,可是斟酌了一番,我怎麼都覺得不恰當,可是卻又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了!我是一個在語文上追求完美的人,我實在不能容忍自己竟然會找不到一個詞。我絕對不會放棄的,可是一個上午過去了,我卻仍然沒有找到,我試圖把這個段落所講述的轉換為我身邊的事情再概述,冥思苦想仍然無法找到。回到家,我堅持不下去了,我想放棄了,可是我並不甘心,我心不在焉的拿起一本詩詞,隨意的翻開,就看到了這句詩:“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句話,我如同夢遊般的,反覆吟誦着,突然,我如大夢初醒,突然精神煥發!對!“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不放棄,總會找到的!我不能放棄!吃完飯我上床睡覺,可是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着,心裡想真是悲劇啊,要是我能找到,我一定會喜悅的蹦起來!雖然緊閉着眼睛,但似乎眼前一亮,嗯?“悲”和“喜”,這兩個是反義詞,都是形容心理活動的,有什麼字可以把他們連接起來,成為詞呢?“轉悲為喜”!對!就是轉悲為喜,課文中的主人公,就是先恐懼,先悲傷,然後丈夫回來后,喜悅起來的!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找出紙和筆記了下來,生怕再忘了想不起來了。我有些都等不及下午上學,我想現在就到學校告訴老師!我為我的這一總結深深地感到自豪,這是我冥思苦想,這是我堅持我用智慧凝聚成的結晶!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每當我遇到困難之時,他都及時地出現,為我帶來希望,它如同一盞黑夜指路的明燈,能照亮我的一生!

  六年級:陽光丹妮

回目錄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700字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句詩出自陸遊的〈游西山村〉,它的意思是:現意用來比喻人在遇到困境時會生出許多希望。正象詩里說的那樣,在這種困境中產生的希望往往會創造奇迹~! 

  前幾天,我偶然在書上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再汶川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所發生的故事,這為賢妻叫文友會,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他的丈夫正在煤礦里採礦,就在這時,地震來了,將出口上的石頭震了下來,正好堵住了出口,她丈夫被捆在了裡面,後來叫來了鏟車,到第九天的時候,車沒油了,當時讓人從縣裡被回來的,距她丈夫被困已有6天了,鄉親們都說:“哎呀,小文啊,別在挖拉,說不定他已經去世了”“不~!,我不相信,他肯定還活着,我活要見他的人,死要見他的屍”於是,他並沒有聽旁人的勸阻,而是自己用手挖了起來 

~! 

  他的丈夫卻用自己的尿液來維持着生命,渴的受不了了就用嘴喝一小口,餓的受不了了,就吃點衛生紙,就這樣,他維持了自己6天的生命,他堅信妻子會來救自己,在這時,傳來了鏟車的聲音,挖開了一個小洞,到了下午,他被挖了出來。 

  就是靠着這種,堅持不懈,決不放棄的精神,最終把丈夫挖了出來。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或學習中也會有:在平常的學習中,我們會遇到無數的艱難險阻,無數的困難,可是,只要我們有一顆決不放棄的精神品質,就是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挺過去。 

  當人們吟誦這兩句詩時,不單是欣賞這難以言狀的美妙的山村自然風光,而是從中領悟到它所蘊含的哲理思想的啟示——只要人們正視現實,面對重重艱難險阻,不退縮,不畏懼,勇於開拓,發奮前進,那麼,前方將是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而這也是“上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正含義。
查找更多柳暗花明又一村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