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拇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拇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拇指

   大拇指,每個人都有。可是,在我們生活中又有多少個像大拇指一樣的人呢?

大拇指,在五指中是最矮的。你看它,一個關節硬生生的轉來轉去!粗粗的、笨笨的,體態笨重,真是一個醜陋的指頭。但它在五指之中是最能吃苦的!

他總是幫其它四指扶住最重的東西,其它四指只是附庸。大拇指總在什麼東西需要按住時挺身而出——流血了,由它按住傷口;出水了,由它按住裂口,它是最強壯的大哥大!

在我們生活中,不也有這樣的“大拇指”嗎?

着火時,我們的消防員不正如大拇指似地挺身而出嗎?每當一個地方着火時,消防員總是立刻趕到,不懼危險的衝進火場。為了減少居民的損失,一次又一次地向火源逼近,死死地“按住”火源,消除危險!他們雖然只是普通的消防員,可他們責任重大!他們——就是我們手上的“大拇指”!把火場最危險的地方都“按”死,不讓他們再危害百姓。

如果我們手上沒有大拇指,四根指頭能書寫出漂亮的書法嗎?四指能代替大拇指工作嗎?可是大拇指總是那麼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消防員也是這樣的,每一次在火場險情消滅時,他們總在人們沉浸在火被滅了的喜悅中默默離開,不留姓名、不求名利。

我愛大拇指,我要學習它的無私、勇敢、奉獻、不求名利的精神,我也要成為祖國手上的大拇指!

您正在瀏覽: 大拇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