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葉勾起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葉勾起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在學校二樓的走廊上,一片葉子進入了我的視線。 

  這是一片長在榕樹上的小小的葉子,沒有同學們敢去碰它,因為它的上面長着許多黑點,總讓人感覺噁心。可那葉子還不是照樣迎着陽光露出甜蜜的微笑、伴着微風跳起婀娜的舞姿、和着鳥兒唱起美妙的樂曲么?它也依然讓人看見它綻放出的富有活力的綠色。 

  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往事。我對兒時的記憶有些模糊,但有一個藏在我心中的形象,那是我小時候的樣子——一個綁着小辮子的小女孩只有三四歲,衣服因玩耍弄得很臟,站在用木頭做成的殘缺不全的家門前(別以為我是乞丐的女兒哦……),等着上課未歸的媽媽。我還清楚的記得,我是在父母的爭吵中長大的。爸爸無情的摔盆砸碗聲把我的魂魄粉碎;媽媽傷心的落淚也總讓我黯然淚下。我的心靈像被繩子緊緊地捆住一般,窒息得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記得在我七八歲的那個年齡,父母還偶爾吵一些小架。但那天他們卻破例吵得很兇很兇。那一天我正開開心心地玩着,爸爸開着摩托車回來了,沉着把臉,見了媽媽也不說話。媽媽開了話茬子,嘮嘮叨叨地說爸爸的各種不是。爸爸望都不望媽媽,拿出碗筷來默默地吃飯。而媽媽越來越激動,大聲指責爸爸,眼眶也紅了,說話一嗚一咽的。終於,爸爸忍不住了,“啪”的把碗摔在地上,裡面的飯撒了一地,把我嚇了一跳。他罵起媽媽來,聲音蓋住了媽媽的聲音。我小心地望着爸爸的眼睛,他眉頭緊鎖,渾濁的雙眼裡滿是血絲,還有憤怒和悲痛。媽媽哭了,我也跟着哭了。爸爸憤然而去,開車回了奶奶家。 

  罵完了,我的心也累了。父母啊,十年的爭吵,吵得還不夠嗎?該停一停了,不要讓這個家永遠充滿着爭吵的硝煙!你們這樣做對這個家庭、對你們的身心有利嗎?我多想告訴你們,即使你們總是發生無謂的爭吵,別忘了後面還有我,還有我的淚水,還有這整個家! 

  十年前的掙扎,十年後的幸福。如今,爸爸媽媽不再吵架,我們一家人過着充滿陽光的幸福生活。我們的家,多像那一片葉子啊;家裡的瑣事,像葉子上的小黑點。不過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那葉子還是一如既往的綠,一如既往的富有生機!

您正在瀏覽: 由葉勾起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葉勾起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