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感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什麼?人對快樂的定義就是生活過得簡簡單單,輕輕鬆鬆,自由自在,那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記得我小時候,幾乎每件事都會使我很快樂,因為我總能輕輕鬆鬆地學習,還能有肆無忌憚地玩遊戲,結果把自己的眼睛害成了“小四眼”。為了我眼睛的事,沒少被媽媽罵,可是這樣也沒影響我天天快樂的生活,因為我學習成績好唄!

  自從進入了中學段,我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鬆懈,還是因為自己的不努力,在幾次測驗中,我都考得很不理想,這對於一個一直對自己充滿信心的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是一個“小心眼”的人,總把一些不快樂的事放在心上,經常變得情緒很低落,我連續幾天提不起精神,對學習也沒了信心。媽媽看出了我的心事,就給我講了個小故事:

  “一個孩子對着大山喊:‘你是個壞蛋!’大山迴音:‘你壞蛋,壞蛋……’孩子哭着跑回家對媽媽說:‘大山那邊有個壞孩子,他罵我壞蛋。’媽媽對他說,‘你試着向他問好,或許一切就變得不一樣了。’於是孩子又對着大山喊:‘你好嗎?’大山迴音:‘你好,好,好……”

  這個故事給予我很大的啟示:如果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就應改變你自己,改變你對世界的態度,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對待世界。當你抱着這種態度對待人生時,很多難題就會在你面前低頭

  然後,媽媽和我一起分析了我的問題所在:馬馬虎虎做完作業后,也沒有認真地複習和預習,對一些重要的知識點一知半解,沒有認真地思索,造成了我的失敗。討論完后,我感到如釋重負,心理壓力也不那麼大了,由衷情地感到了學習的快樂。

  我想,學習可以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可以伴隨我的一生。

  上海市楊浦區楊浦實驗學校六年級:註冊e度通行證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