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六一節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節的感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節的感悟  

  草橋鎮堰頭小學五(1)班  唐大羽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我得到了許多同學送來的禮物。但王老師給我的禮物最奇特最難忘……  

  下午,上品德課。當王老師講到抗日戰爭時期有關南京大屠殺的故事時,我居然一點感覺也沒有,還在笑老師提到的某個敏感的字眼。老師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讓我去五(二)班聽一節課。頓時,我的臉紅了。  

  叮鈴鈴、叮鈴鈴,笫二節課的鈴聲響了。我搬着凳子,走進了二班。一走進教室,就發現同學們沒有一個在講話,全都是雙手重疊放在桌上整齊有序的坐好。這讓我感覺到了二班的紀律非常好。  

  同樣是講上一節課的內容,他們聽得非常認真,就連二班最調皮的男孩子也在一絲不苟的聽着。當王老師講到南京大屠殺時,班裡沒有一個同學在笑,我能感覺的到同學們憤怒難過的心情……  

  下課了,王老師把我帶到走廊里,神情凝重的問我:“你有何感想?”我說:“我發現了我們一班的缺陷和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此時,老師語重心長的說:“你說對了!你是班長,一班之長,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帶好頭。你看在我講課的時候,你不該笑,那是我們的國恥,有那麼好笑嗎?要不是那些抗日戰士們的浴血奮戰,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從現在開始,你應該加倍的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這是今天我送給你的六一節禮物,希望你會明白老師心意!”  

  聽完王老師一番發自肺腑的話語,我明白了作為一名班長的職責和自己應盡的義務,同時也知道了我自己的不足之處。我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率領五一班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等長大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指導老師:徐 靜)

  (附:地址:草橋鎮堰頭小學)

您正在瀏覽: 六一節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節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