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理想媽媽的形象,我覺得我心中的好媽,是一個既完美又不完美的形象。

  我覺得好媽媽是一個負責任的人,作為一位母親在自己的孩子咕咕落地的那一刻起,便要擔任起照顧她的責任,會保護他的安全,為他的生命健康着想,我覺得一位好媽媽會很細心的照顧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免於一些痛苦,比如有一些母親不好好的照看孩子,讓自己的孩子碰一些燙水熱水壺,等,然後那些熱水灑在孩子的身上,造成了永遠不可以消失的疤痕,這些都是很不應該出現的。甚至還有一些媽媽帶着小孩的小車子沒有扶好就去做別的東西,然後車子滑了下去給小孩造成了生命危險,這樣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我覺得一位好的媽媽需要為孩子的安全負起責任來,時時刻刻都要想着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情況。

  同時我覺得一位好的媽媽要學會跟孩子溝通,學會與孩子之間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有一些母親喜歡強加給自己孩子一些意願,一些孩子不想去做什麼事情,她偏要讓他去做。而一些孩子想去做的事情,有一些母親卻始終不想讓他們去做,一直阻攔他們。我覺得這樣都是不好的,好的母親需要尊重小孩子的意見,小孩子有小孩子的樂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生下來就感興趣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作為一個好媽媽需要尊重孩子的意見,而不是一味的強制讓孩子服從她。要學會理解小孩子的心境,不要總是用大人的眼光去看待小孩。要懂得小孩子也是有自己的心事,有自己的想法的,他們每個人都是心理是很複雜的。

  還有一些母親甚至會體罰家暴小孩,我覺得這也是不應該出現的,因為小孩子雖然很不聽話,在有一些事情上很不講理,但是我覺得作為一位好媽媽也是不應該打小孩子的,教育孩子有很多方法,不需要用打的方式,甚至有一些母親會毒打孩子,把孩子打的滿身都是傷,這樣也是很不好的,不僅起不到教育孩子的作用,還會讓孩子留下陰影。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