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媽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贛州市群眾藝術館快樂作文培訓班

  陳

  曦

  我的媽媽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個子雖然不算高,但在我心目中卻非常漂亮,是個好媽媽。

  我的媽媽非常勤勞。她每天都無怨無悔地給我和爸爸做着噴香噴香的米飯,還變着花樣炒着不同的菜讓我們吃,讓我們感覺到家的溫暖。媽媽每天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記得有一次上午,我去上學時,發現媽媽已經開始打掃衛生了,當我放學回家時發現媽媽還在抹窗戶,雖然身上弄得很臟,頭上還好多汗水,但是房間卻窗明几亮,乾淨整潔,回家的心情舒暢多了。

  媽媽不僅很勤勞而且對我的學習要求嚴格,一旦發現我學習不好或者不認真就會狠狠地批評我。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了75.5分,數學考了86.5分,媽媽知道後生氣極了,指着我的頭說不出話來。過了許久,媽媽才坐下來,一起和我分析這次考試的情況,細心地把錯誤改正過來,並給我講了很多道理,教育我怎樣認真學習,怎樣虛心做人。

  媽媽也很簡樸。記得有一次,我的衣服扣子掉了,媽媽不會扔掉,而是把扣子用針線補回去,衣服破了也會給我縫補好,還經常教導我不要亂花錢,使我從小就養成了一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媽媽。 

 

  老師點評:文章開頭簡明扼要並與結尾相照應。小作者緊緊圍繞媽媽“勤勞”、“嚴格”、“簡樸”三個特點,細心帥選事例,較好地突出了媽媽的“好”。(指導老師:陳席榮)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