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偶不說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不說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時看見一個煽情的故事......

  “她”叫紅衣;“他"叫藍衣。她披一件大紅斗篷,彈撥着琴弦,輕攏慢捻,他一襲藍衫,摺扇手中握,是進京趕考的書生。後來,他金榜題名,鳳冠霞帔回來娶她,有情人終成眷屬。劇終,觀眾們也鬆了一口氣。他們倆手挽手鞠一個躬,台下掌聲嘩啦啦、嘩啦啦。

  他們每天要演好幾場戲,幕布后是他與她配合默契,天衣無縫,他們憑靈巧的手,牽拉彈轉,木偶寄託他們的全部,演繹人間萬愛。日久生情,他每天都早早上班,給她泡好菊花茶,小白菊花,像極了她莞爾的笑。她給他做布鞋,從未碰過針線的她,給他做一雙鞋,不知扎破手指多少次。

  可她父母不同意,好好的女孩子怎麼能嫁給一個啞巴呢?她被迫嫁給了一個燒鍋爐的工人。她日子過得並不幸福,鍋爐工人喜歡喝酒,每次喝完酒就會打她,她上班時,大家都問她,她笑笑,說:“不小心磕的。”時間久了,大家都知道了隱情,明明在台上唱着“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台下卻是看疼痛的她堅持工作。

  也不是沒有人喜歡他,有個女孩,天天下午來幫劇組收拾道具,她要撮合他倆。他卻不願意,她問:“這樣的你不喜歡,你喜歡什麼樣的?”他看着她,她臉紅了,着急走了。

  以為白日光永遠都在照耀,風不吹,雲不走,天地綿亘。可是,劇場人空了,包場給孩子們看,孩子們看得索然無味。

  終於,劇組破產了,可他,執意要演最後一場戲,那是唯一一場沒有觀眾的戲。“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此一別,便是天涯。

  她回家,她男人失了工作,只好上街叫賣蒸餃;而他,做了流浪藝人。有好些日子,他都把攢的錢交給熟人,每天買她的蒸餃,他不忍心看他在大街上孤苦叫賣。

  入冬來一場大雪,她男人喝了酒就睡,而她在織毛衣,過了不久也昏睡了。鄰居發現時,她們已經昏迷多時。鄰居趕緊把她倆送醫院搶救。男人搶救無效死了;而她,雖活過來了,卻痴獃了,如同植物人。所有人都當她是累贅。她只能到她那老母親家住,她母親無能為力,每天以淚洗面。

  一天,他來了,“說”:“讓我帶她走吧。”他為她梳理好頭髮,捋平衣裳上的褶子,三十年的等待,終於可以在日光下,光明正大地牽起了手。

  他再沒離開她,他每天給她拉胡琴,悠揚琴聲起,紅衣披斗篷,藍衣襲藍衫,湖畔相遇,花園私會,眉眼盈盈。

  錦瑟年華,一段情緣,唱盡前世今生。

您正在瀏覽: 木偶不說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不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