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說話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說話的老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不說話的老師是誰嗎?還是讓我來說吧:它就是我的小字典。它的外衣就是“新華字典”這四個字。

   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討論:爸爸說:“誰能把字典的好處說出來?”姐姐說:“字典可以幫我們查不認識的字。”“還可以告訴我們組詞。”“可以幫我們懂得字的意思。”“還可以在我們的頭腦里增添一些小知識,”

   我說:“字典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把無限的知識奉獻給人類。不像爸爸媽媽那樣被問了二三個問題就不耐煩,有時還會發脾氣。字典卻不一樣,它只管把知識送給人類。有些不知好歹的人還把字典往地上扔,甚至還踩。可是字典毫不生氣。不管你問它多少個問題,它從來都百問不厭,它從來都不炫耀自己。只是默默地奉獻知識,真是讓人敬佩啊!”

   所以我說,我們要像字典那樣做個有用的人,做出無私的貢獻;要做個有耐心的人,不能做個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就是做人的道理。

   父親說:“對!這就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我們談到深夜才散,父親的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不說話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說話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