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歌舞劇《孔繁森》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歌舞劇《孔繁森》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歌舞劇《孔繁森》有感 

  前幾日我觀看了西藏電視台播出的大型歌舞劇《孔繁森》從中得到了不少感受。 

  孔繁森先生生前是西藏阿里的區地委書記。他曾經兩次赴西藏工作,歷時十載。他克服了世界屋脊的高寒缺氧,交通不便,地廣人稀,自然條件差……等等的困難,他跨高山,涉深谷,過草原,訪藏民。為了尋找阿里地區的發展優勢,全阿里地區106個鄉,他跑了98個,雪域高原上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跡。他與藏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他嚴以律己,清正廉潔,從不利用職權為自己謀私利,相反,他還用自己不高的收入長期收養藏族孤兒,常常為患病的藏民送葯,為困難的藏民慷慨解囊……。 

  去年十一月份孔繁森先生不幸以身殉職,譜寫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獻之歌,奮鬥之歌。人民熱愛他,敬佩他,懷念他,學習他。稱他為“新時期的雷鋒”。“90年代的焦裕祿”。正當孔繁森先生為改變阿里地區的面貌而四處奔波時,他卻永遠留在了雪域高原上……。 

  無論是孔繁森先生,還是他之後的領導幹部,也許他(她)們還未開創出驚天動地的功績,但他(她)們對人民的情,對百姓的意,早以化成了一件件為群眾造福的平凡小事,銘記在人民心中。正是着公僕精神,把領導幹部和群眾凝結在了一起,永遠永遠,堅如磐石!

您正在瀏覽: --觀歌舞劇《孔繁森》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歌舞劇《孔繁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