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陌路,得幸再也回不到當初。曾經的一切,消失的那麼無影無蹤,即便做夢,他們也不會常出現。那些人,那些故事……

  若干年前,家裡因為地契的事情爭吵不斷。我只記得,媽媽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那段時間由表嫂看護我。表嫂騎着摩托帶我去看媽媽。媽媽被關到了一個地方,臉上全是傷……隔着欄杆,我哭了,媽媽強顏歡笑,抹去我的淚水,手臂上也是青紫不斷。當時我還小,只知道,媽媽被人打了,媽媽被人打了,她被人打了……那是我人生中最陰鬱的日子,爸爸不知道去了哪裡,每天不着家,媽媽被關進了那個可怕的地方,也只有多年後的現在,我才敢鼓起勇氣面對那段時光。長大后一次不經意的談話我才知道父母在公安局已經有了檔案。

  苦澀的日子過得很慢。那時候表姨夫家裡做着一些小食品的生意。表姨夫經常扔下家裡快成年的孩子,騎着摩托載着我去各個街巷,我就趴在他的背上,吃着零食,鼻涕抹在他的襯衫上他也不介意。他常常抱着半大的我,開懷大笑。我心中的陰霍漸漸散去,開朗起來,可是媽媽還是沒回來,哥哥們也不知道去了哪裡。

  我以為日子會一直這麼下去,媽媽也會回來接我。可我沒有等到,表姨夫表姨開始吵架,他們之間的戰爭越來越惡劣,就像爸爸和媽媽的那段日子。我又回到了從前。表姨經常出沒於麻將機,她帶着我,周圍煙味繚繞。有個長得很兇的男人說我今年應該是屬馬的還說什麼年就應該屬什麼。

  我一直不明白我為什麼見到一些人會本能的恐懼,厭惡,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我童年留下的傷疤,永遠消失不掉卻又不敢揭起的傷疤。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