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斑瀾的盒子,裡面有許多閃光的、有趣的回憶,隨着時間的流逝,有的回憶已被塵封了,而有的回憶卻被時間沖刷的更加璀璨。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和同學鄭甲林之間發生了一場“戰爭”,沒想到“戰爭”結束后我們卻成了好朋友。 

  一天上午,課間操時我正在做操,忽然被鄭甲林不小心踢了一腳,剛想還他一下,可是老師走過來了,我只好把這件事記在心裡,做完操,我就氣乎乎地跑到他跟前一腳踢在他腿上。他剛想打我一下,校長來了,他立即把手縮回去。我趁機溜之大吉。放學前的課,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好不容易拖到放學,我收拾好書包,想搶先溜走,沒想到鄭甲林跟蹤了我,他趁我不注意狠狠地踢了我一腳,疼痛點燃了我仇恨的炸彈,我扭身一腳正中鄭甲林的肚子,只聽他“哎喲”一聲,蹲到了地上,隨之哇哇大哭起來,我見勢不妙立刻逃之夭夭。 

  第二天,鄭甲林竟然沒有到學校學習。老師知道了這件事,不但批評了我,還告訴了爸爸。放學后,爸爸把我叫到身邊,我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早已經提到了嗓子眼,要不是我閉着嘴,准能跳出來。這次爸爸沒有搬椅子,也沒有拿棍子,看來並非想動武,我嗓子眼裡的那顆心,又掉到肝臍眼上了。爸爸耐心地對我說:“孩子啊,同學是你的朋友,對待朋友怎麼能動手打人呢。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是很正常的事,你要學會與別人交流、勾通。打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打架只能破壞同學之間的友誼 ……”爸爸說的話讓我心服口服,我鼓起勇氣對爸爸說:“爸爸,我錯了,可我該怎麼做呢?”爸爸摸着我的頭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走,去給鄭甲林道歉去。”爸爸買了水果帶着我到鄭甲林家去了,到那兒以後,我立刻給鄭甲林道歉。鄭甲林很快原諒了我,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經過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同學之間搞好團結、互相幫助、互相謙讓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