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首唱不盡的歡歌,歌中每個音符都跳躍着歡快的節奏;童年是一隻只五彩的泡泡,泡泡中每一抹色彩都閃耀着夢幻的光芒;童年更是一部神奇的百科全書,書中每一個細節都充滿着神秘的色彩…… 

  童年的我對小昆蟲特別感興趣,總愛趴在地上觀察螞蟻搬家;貼在牆上研究蜘蛛織網;蹲在草叢中注視蚯蚓蠕動……有次在觀察螞蟻時,突然從天而降一隻渾身長滿黃色斑點的傢伙,我一下子被它吸引住了。它的翅膀似乎受了點小傷,只得在我眼前慢慢爬行,見它長得那麼漂亮,我決定把它帶回家佔為己有。我將它小心翼翼的拾起,捧在手心裡。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開始玩弄它,時而用手指推着它快速前進,時而將它翻個身,不一會兒發現那小傢伙不動了,無論我再怎麼撥弄,它就是一動不動。我心裡暗想:不會是死了吧,怎麼那麼經不起折騰,我還要把它帶回家呢!都怪自己不好,把那麼可愛的小傢伙給弄死了。於是我只好將其放在牆根,給我喜愛的小螞蟻們當晚餐。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正當我還沉浸在遺憾中,那小傢伙突然張開翅膀“嗖”一下飛走了。我瞪大了眼,張大了嘴,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原來剛才它在裝死,好聰明的小傢伙啊!雖然最後我仍然沒有將它帶回家,但想到它那麼聰明,我也就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原來動物都是有求生慾望的,它們也懂得如何獲得生的機會,如何獲得自由,那小傢伙的裝死幫助它贏得了生命,更贏得了自由,現在想起童年的那件事,仍會深深佩服它的睿智。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