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救牛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牛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我坐在家裡柔軟的沙發上看電視,忽然我在換台時發現中央電視台的《記實十分》欄目正在播“救牛記”,於是我便好奇地看了下去。

  原來“救牛記”說的是某個村子里的一頭老黃牛在打鬥時不甚跌下了一口老水井,水井又破又舊、又窄又暗,兩米多長的老黃牛在五米深的井裡一面大聲地哀號一面拚命地掙扎。牛的號叫引來了村裡的村民,牛的主人也來了。看着牛主人那萬分焦急愁眉緊鎖的樣子,我想:對牛的主人而言,這頭老黃牛一定是他們全家最寶貴的東西了吧。他看着自己的牛在井裡痛苦地掙扎着,臉上掛着許多痛苦和無奈,好象心中迫切地盼望自己的牛能平安的獲救。

  此時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討論着用什麼好方法把老黃牛安全的救上來,最後大家決定用繩索和滑輪將牛拉上來,說干就干,首先,村民們從工地里找來了一個大大的鐵三腳架架在井邊作為支點,接着,將滑輪掛上,然後就是把繩索綁在牛身上了,可是誰去好呢?忽然,大家安靜了下來,你看看我我又望望你,似乎都有些猶豫。這時,小王自告奮勇,他雙手抓着繩子,兩腿一夾繩,靈巧地爬了下去。小王下到井裡,踩在牛背上正要給牛套上繩索。就在這一瞬間,牛瘋了似的開始拚命地亂蹦,井裡泥水四濺,小王趕緊往上爬了一截,雙腳踏着井壁。牛像是在說:“我要上去,你幹嗎還踩着我。”不一會,牛大概是累了,所以安靜了下來,小王趕緊替它的肚子和牛角綁上繩索,爬了上來。小王的衣服褲子和鞋經剛才牛那麼一折騰,上面全是泥水。村民們開始拉繩子了,牛一點一點上升,可能它知道自己要得救了,於是十分配合,一動不動。不一會,牛到了井口就不再上升了,咦?怎麼回事?原來是繩子沒綁對滑輪的正確位置,於是小王又跑過去,解下牛肚子上的繩子,重綁了一次,牛終於又開始緩慢的往上升了,說時遲那時快,繩子忽然“啪”地一下從牛肚子上滑脫了出來,眼看就要勒到牛的脖子上了。啊,牛會被勒死的!我心中暗叫道,此時牛本能地一掙,前腳猛地往前一蹬,繩子被卡住了。呼,好險那,我為牛長舒一口氣。在場的村民們也替牛捏了一把汗,拉得更使勁兒了,生怕再出什麼意外。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牛終於拉上來了,村民們趕緊用木板墊住井口,不讓牛再掉下去,牛的主人此時看到了自己的牛,臉上露出了會心地笑容,顧不上感謝大家。趕緊給已經癱在地上的牛解開身上的繩索,才連連向村民道謝。然後牽着牛回家了……

  啊!好一場驚心動魄的救牛記呀。經過村民們團結協作終於把可憐的老黃牛救上來,通過此事讓我們看到了村民們的一顆淳樸、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救牛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牛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