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位好老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位好老師》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位好老師》有感 

  《一位好老師》這篇作文講述了大家很喜歡吳玉純老現,認為她是一名名副其實的好老師,在工作中對學生要求嚴格,卻不會打罵學生,她總能用自己的方法教育我們。 

  有個叫小清的同學字寫得很潦草,吳老師沒有像其他老師一樣罰抄,而是和小清進行了一次有趣的對話。 

  “咦,小清,你的本子上怎麼盡長草了?小清呀,把這倒霉的筆扔了,老師送你一隻。”說也怪,從那以後,小清的字漸漸提高了,後來,還在書法比賽中得了一等獎呢。 

  說到這裡,不禁浮想聯翩,想到現任的老師,比如班主任——蔣老師,做事認真負責,公平對待每個學生,不隨便責怪哪個學生。蔣老師總是以身作則,要求同學們做到的,他自己也首先做到。 

  再比如我們的陶老師,他既對學生公平、嚴厲,也很幽默。有的老師教學方法不好,如有的老師只管講課,對學生不負責;有的老師只是把課本上的內容一字不落地讀下來,不會給我們做思維訓練;有的老師只管自己講,不讓學生髮言。可陶老師不同,他會加上課外的知識,幽默的語言可以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再比如我們的單老師,課上不鬆鬆垮垮,而是很嚴肅,布置的家庭作業也很少,但她把課上學的知識要求我們必須懂。她給我們制定一個本子,把我們的優點和缺點寫下來,讓我們一同戰勝缺點,向優點方向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一位好老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位好老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