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隱燒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隱燒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靈隱燒香 標籤:靈隱寺作文

  靈隱燒香 

  今天,是正月初六,我和叔叔阿姨等人來到了杭州靈隱寺燒香。 

  我們知道靈隱那邊車停不下的,所以,我們將車停在了黃龍體育館的停車場內,準備坐公車去靈隱寺,可誰知,這公交車上人這麼多,而且這路又這麼堵。害得我們大家又累又熱的。一路上實在是太堵太堵了,我們無奈地在中途下了車,要向還有很多路的靈隱走去,走着走着,我們已經離靈隱還有一站了,這對我和阿姨是最高興的了,因為我們倆人早就走不動啦。 

  終於,來到了靈隱寺,我們買了票,先來到了裡面的一個飯店裡吃齋面,我們點了很有名的三鮮面,這個三鮮面可是素的。吃好后,我們開始想靈隱裡面走去。 

  我們先來到了天王殿,殿門正上方掛的二個巨匾映入我的眼帘。上匾“雲林禪寺”,下匾“靈鷲飛來”,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匾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想應該有很深的含義吧。 

  我開始燒香了,我按照奶奶說的:小孩子要用靈光妙香,燒香時要燒12支香,代表12個月。我在心裡默默地許願,希望我的願望能實現。拜好后,我將12支香扔進了火爐。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大雄寶殿,使我映像最深的是正中蓮花台上那尊佛像,就是佛祖釋迦牟尼。 

  我們向上走去,來到了本寺的第三重殿——藥師殿。藥師殿單層重檐歇山頂,面揭七間,進深三間,正門上方有“藥師殿”三字,字體端莊,道勁有力。 

  我們走着走着,來到了文物展廳,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古代文物,比如:瓷器、畫作、書法作品等等。 

  看完了文物,我和阿姨真是走不動了,我們本打算不上去,後來我和阿姨一致認為,既然都走到這了,不妨去上面看看。我們來到了位於最高的——華嚴殿。華嚴殿內供奉有三尊莊嚴雄偉的佛像,可我不知道她們是誰。 

  最後,我們又去了道濟禪師殿和五百羅漢堂,所謂的道濟禪師,就是濟公。來到五百羅漢堂,我們就開始爭吵,有的說是:共有500個羅漢,有的說是:18羅漢。可是外面確實寫着是五百羅漢堂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到現在還沒搞懂。 

  終於回到家裡了,吃過晚飯後,我躺在床上馬上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靈隱燒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隱燒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