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與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與仙人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片綠是兩盆生氣盎然的仙人掌,它們是一年冬天爸爸從花鳥市場買來的。爸爸把它們栽在花盆中,如今已經長成一片鮮艷綠。 

  我的爸爸經歷了四十四個春秋的風吹雨打,飽經滄的臉上顯出幾分剛毅,一雙長滿老繭的手格外有力。聽媽媽說,在我兩歲的時候,爸爸為我咬甘蔗而發高燒,一隻耳朵的聽覺漸漸消退。之後,爸爸用另一隻耳朵伴我度過了九個春秋。 

  冬去春來,飽經冬天寒風和大雪欺凌的仙人掌最先接到了春天的號召,極快地長出了幾片嫩葉,與冰雪未盡的大地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時,柳樹還在和冬爺爺下棋,小草還在做着冬天銀白色的美夢。 

  快入夏了,仙人掌由原來的三片增加到七片,而父親卻從來沒有為它澆過一滴水。仙人掌靠着生命力頑強地活了下來。 

  秋天悄悄地來了。花草樹木們被寒冷的秋風一吹,都紛紛垂下了平日高昂着的頭。失去了往日的生機。我家也少了月季的紅艷,蘭花的幽芬。可那片頑強的綠卻絲毫不受四季變化的影響,留在了陽台上,也留在了我的心中。 

  冬天又來了,那片頑強的綠永遠地留在了陽台上,與冰天雪地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刺已蓋上了一層薄薄的霜。 

  父親愛仙人掌卻又不給它澆水的舉動令我費解,直到我看了爸爸的隨筆才讀懂了父親的一顆心:“兒子與仙人掌一樣,只有不過分地溺愛他,他才能茁壯成長。” 

  我要像仙人掌一樣,敢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並且戰勝它。這樣才能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爸爸與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與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