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掌披着一身綠衣裳,上面長滿了小刺,只要你手指輕輕一碰,就會紮上小黃刺,扎得你直叫喚,仙人掌的形狀就像一隻只奇形怪狀的大手,也許這就是“仙人掌”名字的由來吧! 

  暑假裡有兩個星期,我們全家去外旅行,我本以為仙人掌會渴死,可是一回家,讓我大吃一驚,驚奇的是那盆仙人掌居然還是那麼綠,那麼有精神。我驚奇地問爸爸:“仙人掌為什麼這麼久不澆水都沒有死?”爸爸告訴我:“這是因為仙人掌的葉子。”我十分納悶:“仙人掌有葉子?”爸爸指着仙人掌說:“仙人掌的小刺就是葉子,因為它生活在熱帶,而這種葉子尖而小,可以防止太陽的暴晒減少水的蒸發。所以那麼耐旱。”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也很頑強。即使他的枝斷了,也不影響它的生長,如果把它的斷枝插在泥土裡,不久,它可以生根發芽,身披綠衣裳了。 

  爸爸還告訴我:“仙人掌的莖可以起到清涼,消腫的作用。颳去仙人掌上的小刺剝去皮,把仙人掌搗爛,放在紅腫的地方,很快,紅腫就能消失了。”它如此犧牲自己,貢獻他人,是那麼高尚,那麼偉大啊! 

  我愛仙人掌那頑強的精神,更愛它甘於奉獻自我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