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106周記)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106周記)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陽台上放着許多花花草草,一年四季,陽台那邊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但在這風景線里,我最喜歡仙人掌,它雖然其貌不揚,卻有很多用處。 

  仙人掌的外表並不好看,一身綠衣裳,還有刺,你的手指只要輕輕碰一下,就會扎的你的手生疼,它的樣子像一隻五指併攏的手,也許“仙人掌”這名字就是這樣來的吧! 

  仙人掌雖然生性醜陋但卻有着驚人的忍耐力,它很耐旱,網上的資料顯示:它就算一個星期不喝水,也沒有事,我照着試了一下,果不其然,它不僅活得好好的,還是以前那一身碧綠的衣裳,我更加喜愛仙人掌了。 

  仙人掌的生命極其頑強,你隨便折斷一兩根枝也不會絲毫影響它的生長。只要把折斷的枝插在泥土裡,澆點水,它就冒出了芽。在冬天,當別的花都低下了高傲的頭時,只有仙人掌仍然是那身綠裝,在風雪中傲然屹立,毅然面對嚴寒嚴峻的挑戰,不肯低頭。 

  當炎熱的夏天來到,仙人掌開出了一朵淡黃色的小花。仙人掌雖然沒有荷花那樣艷麗,沒有蘭花的芬芳,但它頭頂的小黃花卻步時發出一陣陣清香,這聞起來是多麼淡雅、幽香啊! 

  仙人掌還有清涼解毒的作用,如果你得了腮腺炎,吃藥打針都不管用,只需講仙人掌刺給拔掉,皮給包去,搗爛敷上。頓時就會有一種清涼的感覺蔓延開來。不出幾天,你的病就會好了。仙人掌這種不畏困難,獻身一切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以後也要像仙人掌那樣樂於為人貢獻,樂於助人,默默無聞的美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20091106周記)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106周記)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