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季,躺在涼爽宜人的竹席上,沉浸於悠揚的竹笛聲中,我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它——竹子。竹子是一種常見的植物,它生活在南方,它不需要澆水、施肥、除草,無論在高山峻岭中,還是在堅硬的石縫中,我們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當嚴冬的余寒還未被春風融盡時,新筍就悄悄地在土裡萌發了,它在春雨的滋潤下拔地而起,成為春天旋律中一個個快活的跳動着的音符。我最喜歡它從竹筍開始,就一直只是一根主枝,從不長出分支,連土下的根也一樣,不是鬚根而是直根。它的根從不往四周擴散,一條根一直往泥土下深深地紮下去。竹子一年四季都在生長,從春天到秋天都是翠綠的,它們在這個時候是最快活的,每天都在拚命地吸收充足的陽光,汲取豐富的水分。竹子的葉子像一把把鋒利的寶劍,尖尖的,好似插滿令箭,整裝待發的將軍。寒冬來臨時,它們的枝幹和葉子都變黃了,經過一場風雪的洗禮后,竹子的葉子全部掉光了,只留下一根枯黃的竹干,挺立在那裡。有人說它禁不住雨雪的考驗,死了,其實它並沒有死,它耐得住嚴寒,耐得住酷熱,狂風不懼,風雪不怕。它只是在孕育着更強的生命,等待着第二年春天的到來。“生挺凌雲節,飄搖仍自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這些詩句不正是竹子人生的寫照,我不也正是被他這種正直、頑強的精神所折服嗎?

  廣東汕頭潮南區潮陽市沙隴鎮浩溪初級中學初三:鄭傑鑫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