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許好的願望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好的願望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好想快點長大。 

  這樣的念頭不止一次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長大,這個詞語從聲帶的震動躍然到空氣中,帶着一種對未知難言的興奮與激動,刻意的淡定里還是不小心透出一絲歡喜。 

  是啊,長大。 

  從學校中解放出來,站在寧靜的小巷裡。空氣中盪滿自由的因子。風吹過樹葉的罅際發出沙沙的聲響。每一個細胞都發出興奮的信息。耳邊響着悠遠的歌聲,逐漸升騰,飄揚到雲彩上去,牽起嘴角勾勒的微笑就要融化到陽光當中。 

  是啊,長大。 

  可以背着大大的旅行包,戴着耳機、一本厚厚的本子、一支筆、一台照相機,踏着輕便的帆布鞋選擇一個方向,然後一直走下去。 

  在陌生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聽熟悉的歌曲,畫唯美的素描,寫自己的文字。 

  一天一天,亦復如是。 

  然後有一天我累了,就坐着終點站寫着故鄉名字的火車,看窗外飛速流動的風景,沉沉地睡去。醒來之後就在故鄉的懷抱當中。 

  對,長大。 

  然後就真的有一天,在經歷了的歲月中流了該流的眼淚,定格的值得懷戀的幸福微笑,在虛無的虛無中迷失又在實際的存在中找到了出口,摔倒了拍拍身上的塵土再爬起來,就這樣長大。 

  毫無準備地長大。 

  那些曾經心心念念的小小的願望就在已逝去的時光里被眼淚與笑聲帶到遙遠的迷失中,在記憶里慢慢變淡,然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長大了,長大后該完成的願望卻不復存在了。 

  它們被那些未知的煩惱所困擾;被那些未知的悲傷所耽擱;被那些未知的心事所隱藏。 

  之後有一天,我在遺失的歌聲的牽引下,找到了那一片荒蕪。在呼呼的風聲中我裹緊大衣在一片飛塵的罅際中拾起了它。早已破碎不堪的心愿怎麼也拼湊不出原來的完整。只在零零碎碎的片段中看見那時的我許願時仰望天空的眼睛。我不敢去直視那瞳孔深處的虔誠。 

  然後,然後我看見。那一雙眼睛空洞過、神傷過、流淚過、明亮過、驚喜過……那一份虔誠卻再也沒有出現過。 

  現在,現在我眼裡只剩下滿滿的迷惘。 

  從前許下了願望;中途遺失了願望;現在找到了願望;未來無法實現願望。 

  那些心愿在離開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它是怎樣倔強地佔據我內心的一部分,然後在經歷了怎麼的磨礪后變得黯淡無光。 

  我離那段我愛的日子越來越遠,也越來越遠地拉長了我與那願望的距離。那簡單地周而復始的童年晴日里我嚮往着那長大后忙碌充實的未來。等我毫不猶豫地走出那美好如夢境的生活融入到快節奏的社會中時,又無比地希望回到過去,回到那個可以為一朵花開而幸福的年代,再虔誠地在心中許下願望,懷揣着那個美好的心愿期盼着。 

  但,再也沒有機會重新來過。我的回憶仍是鮮活的、敏感的、爛漫的,卻沒有精力去實現那未完成的夢。 

  或許成長就是一座忘卻純真的奈何橋。 

  害怕面對過去的自己,看那雙原本虔誠的眼睛里盛滿失望,大聲地質問我亦或是她自己:“許好的願望呢?!”

您正在瀏覽: 許好的願望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好的願望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