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的天使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天使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雨的天使 

  鋼琴聲悠揚又婉轉,動人的旋律,如蜻蜓點水般,激起每個人心痕的波紋。遠望夕陽,踏着支離破碎的陽光。尋找那段曾留於心間的故事…… 

  雨中的等待 

  下雨了。校園中彷彿被蒙了一層紗。學校的花園中,一個身影朦朧可見。是一個女孩,粉紅色的連衣裙,襯出她的純真。深沉的眼中,一片紫茫茫的憂傷。修長白嫩的手,不停的撫摸着一朵被雨擊垮的玫瑰。漠然的摘下它,花瓣隨着雨,一道飄零。 

  這個女孩叫雨菲,一個優秀卻又多愁善感的女孩。以前的雨菲,並不是這樣。以前的她,開朗,活潑。而現在,她卻不再快樂。只是每天,守候在校園的小花園裡,等待着他心中那個陌生的背影。 

  雨菲等了好久,任憑雨落在她心愛的長發上,順着臉頰流過,卻顧不上去擦,寒風襲來,雨菲冷的全身發顫,縮了縮身子,用嘴輕輕哈了哈手心。看得出來,雨菲失望了,終於,她下定決心離開,但腦海里,依舊是那個揮着不去的身影,和嘴角那一絲淡然,若有若無的笑意。 

  望着天空,你在哪裡? 

  偶然的相遇 

  三個月前。 

  那還是春天,一天早晨,雨菲來到這個美麗的小花園,春的氣息撲面而來。雨菲獨自拿着一本書,站在花叢間,享受着花朵的芬芳。 

  不知過了多久,當雨菲想離開時,無意中看見不遠處的草地上,有一個男孩。男孩半閉着眼睛,耳中插着耳機,一副悠閑自在的樣子。 

  雨菲看着那個男孩,不知怎麼想的,撿起一塊小石頭像男孩身上扔過去。第一下,沒砸着;第二下,扔偏了;第三下,天啊,正中紅心,耶!十環!男孩這才反應過來,揉了揉被砸中的頭,向四周看了看,沒說什麼,站起來走了。臨走前,還瞪了雨菲一眼。那犀利有神的目光把雨菲嚇住了。雨菲從未見過那種目光。也正是這雙眼睛,讓雨菲無法忘記他。 

  那個男孩叫林風,是全學校公認的“風流王子”。原本不俗的外表,再加上他那雙可以“殺人”的眼睛,讓許多女生瘋狂不已。林風對那個向他扔石頭的女生感到很好奇,經過他的仔細調查,知道了那個女孩叫雨菲,第二天,他託人給雨菲帶了一張紙條,上面質問她為什麼要向他扔石頭。 

  雨菲收到紙條,想了想回復道:“因為你讓我很感興趣。”再後來,雨菲就沒再收到林風的紙條。她一直以為林風和他只是萍水相逢,但雨菲心中卻有一絲不舍與心痛。 

  放學后,雨菲再次來到那個小花園,她對着那些花,看着花朵隨風搖擺,自言自語:“我為什麼要去接觸他,難道我喜歡上他了嗎?不,不會的。林風是多麼的優秀,而我,只是一隻醜小鴨而已。花兒們,你們說,我該不該在我們還沒發展前就忘掉他呢?”說完,自嘲的笑了笑,眼中卻多了一絲複雜的神色。 

  雨菲不知道的是,在她不遠處,一雙有神的眼睛注視着他,聽到了她的每一句話。那雙眼睛突然暗淡下來,最後,消失在蒼茫的暮色中。 

  丘比特的箭,也就在這一刻,悄悄地射向兩個花季中的少男少女…… 

  聆聽的心聲 

  雨菲匆匆地走向宿舍,因為放學的緣故,人流比以往更加擁擠。 

  無意中走過音樂教室,雨菲被裡面傳出的鋼琴聲吸引了。那複雜的琴聲中夾雜着歉意和少許的愛慕。彈琴的不是別人,正是林風。 

  透過窗戶,雨菲可以清楚地看到窗戶那邊的林風,英氣的男式長發垂在眼前,遮住了雨菲最喜歡的那雙眼睛,讓人看不到林風此時的心情。好像是發覺雨菲在外面,林風正在按鍵的手停了下來,頭微微轉了一下,沒有說話,只是笑了笑,依舊彈着那首悠揚動聽的曲子。但雨菲一直都沒有看到林風的眼睛。林風自始至終只留給雨菲一個完美瀟洒的側面,也許是林風的意願,他不想讓自己那雙敏銳的眼神嚇到雨菲。 

  雨菲轉過身,漸漸地向宿舍走去,琴聲突然斷了,雨菲感覺到身後有一雙眼睛在看她,而她卻不敢轉過頭去,走了不遠,她聽到林風在她背後向他喊:“雨菲,我--喜歡--你!”雨菲愣了一下,依然沒有回頭,但她早已淚流滿面。留給臨風的那個背影,慢慢消失在林風的視線中。 

  也許沒人明白,林風一直都很孤單。因為他的帥氣,男生們都避而遠之,因為他的孤傲,更沒有人了解他的心思。雨菲是第一個願意和他開玩笑的女孩。他聽見了雨菲的心聲,他也不願傷害雨菲,但他卻無法永遠陪着雨菲。這就是林風的痛苦。 

  雨菲走到小花園中,笑着對那些花兒說:“你們知道嗎?他終於說了。我是不是應該答應他呢?”雨菲靜靜的站在那裡,等着自己那份遲來的幸福。 

  美麗的離開 

  雨菲走在校園的路燈下,想着林風說的那句話。她不是一直都等着林風的這句話嗎?但為什麼當她聽到這句話時,卻覺得這句話是那樣的勉強,心酸,讓她感到不安。 

  雨菲也許不明白林風對他的歉意。林風馬上就要離開這裡了,讓林風背負一個女孩子的青春,他做不到。 

  那個下雨的傍晚,也是林風走的那個傍晚,林風在花園裡等着雨菲,但卻沒有等到。在雨中,林風失落的背影漸漸遠去,只留下一滴淚在那朵玫瑰上。玫瑰花瓣,隨着林風的心,在雨中凋零。 

  林風走了,再也沒有回來。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心愛的雨菲。 

  雨菲在林風走後,一直都在尋找林風。但卻毫無音訊。雨菲相信,總有一天,臨風會出現在她面前。於是,她毅然接受了林這莫名其妙的分手,而心中卻始終不忘那個讓她牽挂的男孩。 

  天使的守候 

  後來,雨菲忘記了林風,是真的忘了,還是可以忘了,恐怕只有雨菲知道。但雨菲依然守候在那個小花園中,等待着她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憂鬱的天使,在雨中,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雨的天使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