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的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的一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處處有真情,在街上走一走、看一看,或許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人間真情,你可能會看到一位大哥哥扶起一位跌倒的老奶奶起來,也可能看到一位大叔幫助一位殘疾青年上橋……而我看到的與這些並不一樣,但那一定是人間真情。

  那天,天上下着小雨,馬路上到處都有着積成一堆的雨水。我和媽媽一起打着雨傘去買菜,這時,一位衣着樸素的阿姨從一條小巷裡沖了出來,她追着一個賊頭賊腦的青年,邊追邊大叫:“捉賊啊!做賊啊!”我的目光被吸引過去,只見那位阿姨一不小心被積在一堆的雨水滑倒了,一位大叔看見了,就大叫道:“大家快來幫幫忙。”然後那位大叔將手上的雨傘給了那位阿姨,接着他就去追小偷了,一大堆人圍向了阿姨,並施以了幫助,大叔跑得很快,很快就要追上那個小偷了,小偷很狡猾,他左沖右撞,一下子往左跑,一下子又往右跑,在擁擠的人群中不停的繞圈子,大叔跑得很累,再加上人群擁擠,很難跑得太快,這時得意洋洋的小偷突然摔了一跤,大叔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他一個箭步沖了上去,就把小偷捉住了,大叔把小偷帶到了那位阿姨面前,把阿姨丟失的錢包還給了她,大叔把小偷託付給了與他同行的好朋友,讓他們把小偷帶去警察局,阿姨很感激這位見義勇為的大叔,阿姨說:“謝謝你!謝謝你!太感謝你了!這個錢對我們家很重要,如果沒了它,我們家就……”阿姨的眼淚從眼眶中流了出來,大叔說:“不用謝,這是我該做的,錢還在就好,還在就好。”阿姨擦了擦眼淚,將雨傘遞給了大叔,說:“實在是謝謝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大叔說:“我叫‘雷鋒’!我先走了,再見!”阿姨說:“真是個活雷鋒啊!再見!”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流了出來,然後,媽媽靜靜地拉着我走了……

  真情無處不見,只要你有一雙會發現真情的眼睛,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真情無論是大還是小,都是感人的,都是美好的。

  草河小學六年級:唐智秀

您正在瀏覽: 真情的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