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面畫的是四個高大的男人擠佔了“母子上車處”,讓一位婦女抱着孩子站外面,無奈、驚異地望着他們。當我看到這幅畫的第一眼就想:他們難到不識字嗎?不,不可能,看他們個個衣冠楚楚,像紳士一樣,不會連這幾個字都不認識吧。那他們肯定沒看見,也不可能啊,這個牌子立在這麼顯眼的地方,只要眼睛沒問題絕對看得件。那他們為什麼搶佔“母子上車處”,讓婦女站在外面呢?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有一種不顧他人,自私自利的思想。 

  先看第一個人。他的上下身都穿着名牌衣褲,看樣子是個大學生。雖然知識豐富,打扮的很好,但內心是醜陋的,令人討厭。 

  再看第二個人。他頭戴軍帽,身穿軍服,一看就知道是一位軍人。可軍人是為人民服務的,他還搶進“母子上車處”,也令人生氣。 

  第三個人他個子最矮,戴着眼鏡,應該是博士,可他看見前面兩個人搶位置,他也搶了進去了,使人氣憤。 

  第四個人最可笑,他戴着口罩,顯然是位醫生。他剛下班,想快點回家,看着“母子上車處”站着三個男人,怕別人認出他,於是戴着口罩,搶進去了。 

  看完這幅《假文盲》,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生活的社會。在有些草地立着一個牌子——保護花草,人人有責。可立面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在公共汽車裡寫着“請勿吸煙”可裡面還是濃煙滾滾。還有很多這樣的事。 

  不過隨着社會風氣的好轉,這樣的人和事慢慢變少。同時,我也衷心地希望假文盲只是在漫畫中的人物。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