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溝里的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溝里的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作文書放在我面前,我好奇地拿起來翻看着,一篇篇文章多麼生動優美!特別使我感動的是《山溝里的孩子》這篇文章了。

  有一群孩子住在山溝里,天還沒亮,他們就走過這座山,翻過那座山,背着書包上學去。傍晚,太陽落山了,山溝里很快地暗了下來,天黑洞洞的,遠處,狼在嚎叫,這些孩子們又走過這座山,翻過那座山,背着書包回家。他們這麼刻苦學習,是要找到傳說中的鑰匙,用這把鑰匙打開知識的寶庫,用知識的力量來改變山溝的面貌。

  這些孩子們不怕起早貪黑,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中,不向困難低頭,還那麼愛學習,這不禁使我想到:我們現在不用起早貪黑,也不用翻山越嶺,每天還有爸爸、媽媽接送,在這麼好的條件下,有些同學還不好好學習。比如說我們班的一個同學,他幾乎每次都不交作業,把他的媽媽都氣出一身病來。為了尋找能打開改變家鄉面貌的金鑰匙,山裡的這些孩子在那麼黑的夜晚里走路,要是換成我,我一定會被嚇得直打顫。

  山溝里的這些孩子這麼刻苦學習,是要找到那把神奇的鑰匙,用它來改變家鄉的面貌。如果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都不好好學習,長大了,這個祖國、這個社會就會被別的國家所佔領,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也像他們那樣找到能改變祖國面貌、使祖國強大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讀《山溝里的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溝里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