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童年。童年發生的事往往充滿稚趣又很有意思。我的童年也發生了很多趣事,讓我最難忘的就是釣螃蟹。 

  夏天,螃蟹最多,我爸爸媽媽就愛帶我和姐姐們一快去釣螃蟹。首先,爸爸在沙雞的地方弄了一點臭腸子,這是螃蟹最愛吃的,然後準備了點魚線,樹枝和石頭,材料準備好了,爸爸就開始做釣螃蟹的竿子,先用線拴在樹枝的一頭,再在線的一頭拴上石頭和臭腸子,如果不拴石頭的話,腸子會浮在水面上,這樣自然就釣不到螃蟹了。竿子做好了,上面就開始釣了! 

  我和姐姐把竿子一個個放進河裡,每隔大概2米放一個,然後在一旁欣賞一寫景色就可以把竿子拿起來看看,也許就會有螃蟹正用大鉗子夾住腸子呢!然後就把它提到岸上來裝就一個口袋或一個盒子里就行了。螃蟹很笨,我都把它提起來了,它還夾着腸子不放。每次釣上螃蟹來我都要累得氣喘吁吁,因為我老是抓不住它,它又要跑雖說追得上但是追上了又不敢捉,怕它的大鉗子夾住我,每次它要跑到河邊的時候我就用腳把他輕輕踢到裡面來,最後跑到爸爸那兒爸爸把它捉住的。現在我漸漸敢捉螃蟹了,其實很簡單,只要按住它的背,再抓住它杯上的殼就行了。 

  在那裡,還可以做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捉蝦,這種蝦很小,還會跳,所以不好捉,蝦一般“浮”在岸邊的水裡,我到河邊的梯子下去就可以捉住這種蝦。一次我發現了一種花紋很漂亮的蝦,我很小心地把手放了下去,剛要靠近它時,它一下字就跳走了,我找了好半天,終於在草叢百年超導了它,終於我把它捧住了,裝進杯子里。 

  童年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回到小時侯 再過過那隨心所欲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