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夜的那張題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的那張題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夜的那張題紙 

  檀營滿族蒙古族中心小學 六(2)班 劉充 指導教師:卜小靜 

  朋友是燈,幫你驅趕寂寞,照亮光明; 

  朋友是茶,幫你過濾浮躁,儲存寧靜; 

  朋友是水,幫你滋潤一時,保鮮一時; 

  朋友是糖,幫你沖淡苦澀,布滿笑容。 

  提起我的同桌孟若辰,他可是我最鐵的好哥們。上課一起學習,下課一同嬉戲,那熱乎勁兒就別提了。 

  三年級的一個寒冬,窗外下着雪,屋裡顯得特別寒冷。同學們都在興緻勃勃地聽講,我也不例外。一下課,同學們就都衝出教室,去玩打雪仗。只有孟若辰還坐在位子上,眉頭緊鎖,滿臉疑惑,不停地拿筆在紙上驗算。當時,我和他是伯仲之間,學習不相上下,所以他不明白這道題,我反而很高興,喝了兩口水,美滋滋地走出了教室。“劉充,等一等!”剛走到門口,我就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幫我講一下題,行嗎?”原來是孟若辰。我極其不耐煩地走進教室。也許是因為我害怕他超過我,也許是因為我太想出去玩了,我只是囫圇吞棗似的給他講了一個大概,把精華之處“獨吞”了,隨後就出去與夥伴玩耍。 

  又過了兩天,數學老師對我們進行了單元檢測。人無完人,這次檢測我只得了95分,而孟若辰卻考了第一,得了100分!放學了,我低着頭,對他說:“你能……能幫我講一下這……這道題嗎?”我的話語顯得有些支支吾吾.而他卻微微一笑,友好地說:“當然可以。”我本以為他會向我那樣,只講個大概,而後匆匆回家。可他並不是個小肚雞腸的人,沒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拿出一張題紙,認真地給我講解起來。天漸漸暗了,雪漸漸大了,天氣越來越冷。我見他沒有絲毫想先回家的意思,便忘掉了寒意。不知過了多久,這道題已經講完了。他還給我出了幾道同類題,看看我是不是真會了。 

  我感動了,被他的做法深深感動了。我對他那樣,可他……我的臉紅了,低着頭,說了一聲“謝謝”,就一起回家。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年之久,但是那張出現在雪夜的題紙依然珍藏在我的心間,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雪夜的那張題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的那張題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