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的天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的天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這場雪比前幾天下的更大。下午,太陽露出了微笑,將溫柔的笑容灑滿了整個在天地間。傍晚,融化的雪水結了冰。大街上的人們忙忙碌碌,可愛的孩子們玩得高高興興。街上的飯店裡散發出好聞的酒菜香味。 

  上晚自習的學生快要放學了,一位白髮花白,衣服破舊的老大爺慢慢地在大街上往家裡走。他想走得快一些,但肩上沉重的垃圾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他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回走,他身邊過往的人們甚至連看他一眼也覺得太累。上晚自習的孩子們放學了,學校里像捅了馬峰窩一樣沸騰了起來。孩子們匆匆地往家裡走。老大爺看着身邊的孩子們,心裡極度痛苦,感覺自己確實老了,這些可愛的孩子是未來的希望。老大爺一天沒吃沒喝,全身特別勞累,頭暈眼花。他想到自己快回到陰暗潮濕的房子里,不小心滑倒了。他感覺自己離死神不遠了,他突然想到自己死後那個誰來供那個失學的少年上學,誰來疼愛那個失學的孤兒,他竭盡全力挪了一下身體,還是挪不動。他隱隱約約聽見一個小姑娘唱著兒歌,那歌聲離自己越來越近。這個美麗的小姑娘走着走着,看到一個人跌倒在馬路旁,她跑了過去。原來在這個老大爺身上壓着幾麻袋垃圾。小姑娘用盡了全身力氣將垃圾推開,將老大爺扶起來,背上了那些沉重的垃圾,扶着老大爺往老大爺家裡走。回到老大爺房子里,滿房子散發出難聞的垃圾臭味,讓小姑娘喘不過氣來。老大爺住的房子十分陰泠,小姑娘幫助老大爺將火爐生着后,跑到附近的小賣部給老大爺用自己手裡攢下的零花錢買了兩個麵包。直到老大爺休息后,小姑娘才往家走。回到家裡,爸爸媽媽焦急臉上露出了微笑。小姑娘將自己人幫助老大爺的情形給爸爸媽媽說了一遍,爸爸媽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說她以後要抽出時間照顧老大爺,爸爸媽媽在再她的請求下才同意了。她說到做到,每天抽出時間無微不至的照顧老大爺。 

  後來,小姑娘被周圍的人稱為“雪中的天使”。願天下所的有人和雪中天使一樣,這個世界到處是溫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天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