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刷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刷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2003年3月15日,那是一個星期六,媽媽去書店裡給我買書,爸爸去上班,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家裡。 

  我走進廚房,看見了一盆沒有洗的碗,心想:平時看媽媽洗碗很容易,還有許多泡沫沾在手上,像是在玩“泡泡龍”的遊戲。於是,我就鼓起勇氣,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打了一盆水,再倒了一點洗碗精,等泡沫多了以後,又拿來一個抹布,一邊洗一邊轉,洗完了,我一摸,非常滑,心想:我第一天洗碗,你就跟我較勁。我非得把你刷乾淨。就又用抹布洗了一遍,可是剛拿起來,由於我一不小心,碗打了,水還灑了一地,正在我發愁的時候,走廊里傳來了腳步聲,緊接着是開門的聲音,啊,糟了!是媽媽!我沒有辦法,不得不面對媽媽的批評。我惶恐不安地看着媽媽,可是,媽媽並沒有生氣,而是拿起笤帚把地上的碎片掃乾淨,又把灑在地上的水擦乾淨。然後笑着對我說:“我看出來了,你願意洗碗是不是?”我笑了,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小聲說:“我不會。”媽媽鼓勵說:“不用着急,媽媽教你。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嘛!’”說著,媽媽告訴我:“洗碗的時候先用溫水洗,再拿來一個乾淨的布在碗里來回擦,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就洗好了。”我照着媽媽的方法去做,果然很有效,接着,我又洗了第二個,第三個……我越洗越快,越洗越高興。 

  最後,媽媽讓我把這些碗放到廚櫃里,再把桌子擦好。看着我洗的碗,我開心的笑了。 

  通過這次勞動,我深深地理解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諺語。 

  指導老師:王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刷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刷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