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媽媽刷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刷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幫媽媽洗碗 

  魏徵小學六(2)班 鄭琪

  指導老師:秦飄 

  吃過晚飯,媽媽準備去洗碗,我看到媽媽洗一會就揉一下腰。我突然發現,媽媽此時是多麼疲勞。我的眼睛濕潤了,不行!我不能再讓媽媽幹活了,洗碗的事,應該由我來做,我讓媽媽去休息,準備自己洗碗。

  別看這想法不錯,可我從小到大,一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洗碗的活,我根本就沒做過。不過為了減輕媽媽的勞累,我決定試試。 

  說干就干,我先捲起袖子,然後拿起一隻碗。還好我看過媽媽洗碗,我像媽媽那樣,用左手托起碗,稍微傾斜一點。接下來,我把洗碗巾浸濕,在上面滴了洗潔精,開始用洗碗巾擦拭。 

  我先從碗裡邊一圈圈地擦,然後再把碗外邊清洗乾淨。碗上的飯渣就被擦掉了。我想,這也沒有什麼難的嘛,洗碗蠻簡單的。正當我在那裡洋洋自得的時候,碗從我的手心一滑,我迅速地接住碗。好險!剛才差一點就闖大禍了。 

  有了剛才的教訓,我再也不敢大意了。我小心翼翼地洗着碗。才一小會兒,我的腰就開始酸了。唉,看來這洗碗並不簡單哪。平時媽媽每天都要洗碗,真是好辛苦!看來我以後也應該多一些時候去體貼媽媽。我揉了揉腰,繼續洗。 

  我在把碗洗完之後,又把鍋、筷子和小勺洗乾淨。等碗碟、鍋、筷子和小勺都變得乾乾淨淨的時候,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看到自己的“戰績”,我高興極了,趕忙把媽媽拽過來看。媽媽笑了,這是我見到媽媽笑得最甜的一次。“琪琪,你終於長大了,真是一個好孩子!”“這還不是您領導有方.”廚房裡迴響着我們母子的笑聲......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洗碗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卻讓媽媽感動不已。而母愛卻是偉大無私的。我以後還會更多地去體諒媽媽,也會儘力做一些力所能為的家務活,用自己的行動去回報媽媽。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刷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刷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