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許多傳統的節日,最有趣的就是春節。 

  按照家鄉的習俗,春節從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臘月二十三被家鄉人稱為小年,這天,人們就開始打掃衛生,把房間的里裡外外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還要殺羊殺豬用來祭灶。從這天起,人們就開始辦年貨了:買對聯、買糖果......有些人家還要炸油果子。 

  到了除夕就更熱鬧了,家家都在包餃子,到處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門上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這一天,出門在外的人都要趕回家團員。到了晚上,鞭炮聲徹夜不絕,人們還要看春節聯歡晚會,吃年夜飯。 

  從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們走親訪友的好日子。人們都要相互拜年,祝福親朋好友來年快樂平安。家裡來了客人,大人們都要拿出好吃的東西來接待客人,小孩子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可以收到壓歲錢。 

  到了元宵節的時候,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有魚燈、有福娃燈、有火箭燈......。人們都從四面八方來湧來,圍到廣場上看煙花,各種各樣的煙花將夜空裝扮的更加絢麗多彩。

  過了正月十六,春節就結束了,人們又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 指導教師:魯翠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