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小地球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地球儀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地球儀 

  中心小學 劉玟君 

  我不敢相信小小的地球儀,居然有那麼多的知識,下面我們就了解一下吧。 

  地球儀的結構由球體、地軸、底座構成。地軸像月牙兒,地軸頂部是北極,地軸最下面的部分是南極。有了地軸還可以輕鬆地轉動地球儀,底座可以支撐地球儀平穩的立在桌面。 

  其中最顯眼的就是球體,球體像一個花花綠綠的皮球,上面還標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地球儀上有標明國家地域,大洋、沙漠、大洲等等。藍色的部分是最多的,怪不得人家稱它為“水晶球”呢。上面還標有經線和緯線。聽王老師說,經線和緯線還可以確定地球上的任何位置。地球儀中間有一條很明顯的線,把地球分成了兩半,分別是南半球和北半球。南極下面還標有不同國家的時間差。 

  我還知道球表面圓圈代表的是城市,虛線代表的是地區線,一條紅色的線,是鐵路、公路。藍色一點一點的是軍事分界線等等。 

  你們看到了嗎?那隻屹立在東方的雄雞,就是偉大的中國。我慢慢地轉着地球儀,彷彿看到了繁華的都市巴黎,美麗的日本富士山,神奇的印度風情,面積最大的俄羅斯。 

  小小的地球儀,豐富多彩的知識,給你不一樣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小小地球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地球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