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聰明的山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山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山羊 

  博達三作A1班 張倩瑜 

  從前,山上住了一家勤勞的山羊。它家的山坡上種了一片白菜,白菜長得又白又嫩,可誘人了。 

  到了夏季,山羊們的白菜園已經是果實累累了。白菜山坡旁,就是一大片樹林了,樹木長得十分茂盛;從遠處一看,就會看見連綿起伏的山。山羊們每天都要給白菜澆水,而水都是從山腳下的小河裡用水桶挑來的,一桶桶地倒進地里,一遍遍走着這條路,每次都有會忙得滿頭大汗,非常累。 

有一天,老山羊又在澆水,累了,就坐下來休息。這時,老山羊聽見不遠處有“嘩嘩”的聲音,循聲望去,只見一眼清清的山泉從石縫中流出,像一條條雪白的銀鏈掛在山石上。泉水奔流直下,撞擊着石塊,發出了“啪”的聲音。老山羊若有所思,這時又看見了一片竹林,它靈機一動,心裡想:“不如從山上引水下來,這樣澆水不就簡單多了嗎? 

  於是,老山羊就和其它山羊一起幹起來了。它們先把竹子砍下來,然後把竹子砍成兩半,做成竹筒;接着用木棒把竹筒架起來,竹筒口對着口,“水道”很快就接好了。山羊們的眼晴一眨不眨地盯着竹筒,不一會兒,泉水順着竹筒“嘩嘩”地流下地里來,白菜大口大口地喝着泉水,山羊們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山羊們看着“嘩嘩”的流水,心裡想,“這下好了,不用太累去挑水了!”它們開心得跳了起來。 

  指導: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山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山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