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給姥姥“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姥姥“壓歲錢”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給姥姥“壓歲錢”

  我姥姥將近60 歲了,一年前突然中風,從此便落下了半身不遂的毛病,只能躺在床上度過餘生。由於姥姥不能再勞動,所以兜里的錢越發的少了。

  今年除夕,我去姥姥家,一進門就看見她躺在床上。於是,我連忙跑到姥姥床前,拉住姥姥的手說:“姥姥,過年好!我給您拜年來了。”

  原以為這話會使姥姥高興,誰知聽了這話,姥姥臉上的微笑卻消失了,眼裡竟然流出了兩行淚。

  “我心裡難受,當姥姥的沒有“壓歲錢”給你了!”姥姥傷心地說。

  一時間我不知用什麼話來安慰姥姥。我傻愣愣地看着她,手不由自主地放在衣兜里。咦!我兜里不是有六塊錢嗎?於是,我靈機一動,忙說:“姥姥,您別難過了。今年您不是要做60大壽嗎?我就來給您“壓歲錢”的。給!這是六塊錢。”說著把錢放在姥姥手裡。開始,姥姥怎麼也不肯要。我說:“姥姥。您再不要我可要生氣了!”姥姥只得“無奈”的收下,喜笑顏開的說:“我的好外孫,長大了,好啊!”

  看看這一幕,我心裡樂開了花。因為我用我的“壓歲錢”給姥姥帶來歡樂。

  指導老師點評:1、標題新穎,本是長輩給晚輩“壓歲錢”,但是在作者里卻恰恰相反——給姥姥“壓歲錢”。作者另闢蹊徑,來寫自己的孝順。2、作者善於“埋伏筆”,作者寫“姥姥中風”為下文“沒有壓歲錢”埋下伏筆;“姥姥流下兩行淚”為下文“沒有壓歲錢”埋下伏筆。總的來說本文是一位孝子真實記錄祖孫情,感情真摯,催人淚下。

  作者:王煥鑫

  指導老師:賴洋超

  作者單位:鐵爐鄉馬家希望小學四年級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給姥姥“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姥姥“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