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鼠國”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國”遊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鼠國”遊記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育才一小三(6)班 李粵

  有人說變成老鼠有什麼好的,只會偷東西。我不動聲色,想:既然主意已定,那還猶豫什麼。於是我搖身一變,就變成了一隻尖嘴、小耳、長尾巴的灰色老鼠。

  我沿着牆腳一溜煙地向前跑去。不幸的是,有幾個淘氣的男孩發現了我,衝過來就要踩我。我嚇得拚命地東奔西跑,看到前面有一個洞,便迫不及待地鑽了進去。洞外是小男孩憤怒的聲音:“可惡的老鼠,居然讓他逃跑了!”我這才鬆了口氣:我成功地逃出了他們的“魔掌”!

  我走向了地道深處,仔細一看,天哪,來來往往的全是老鼠。它們有的在齊心協力地搬運東西,有的在三五成群地商量着什麼。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個老鼠窩!

我找到了鼠王,問:“我們老鼠能不能不偷東西?”

  “不行啊,這樣我們會滅絕的。說實話,我們也不想當小偷呀!”鼠王嘆了口氣。

  “那把你們倉庫里的稻穀種在土裡,到了秋天,你們不就有吃不完的糧食了嗎?”

我剛說完,一隻老鼠就搶着說:“對!對!這樣咱們可以不用再擔驚受怕,還可以名揚四海,人們準會豎起大拇指說‘老鼠種糧食,了不得!’。”

  就這樣,老鼠們在我的指導下,靠勞動養活自己,創建了美好的家園。看到這一切,我高興地笑了。

  大功告成,我也該打道回府了,我卻忘記了變回真身的口訣,我只好又沿着牆根往回溜。

  一打開家門,我愣住了:天哪,我房間里黑壓壓的一片,全是老鼠!他們捧着一個大蛋糕,齊聲唱道:“祝你生日快樂!”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

  指導教師:朱紅玲

您正在瀏覽: “老鼠國”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國”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