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山大佛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遊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佛風景區被綠色環抱着,蟬趴着枝頭上、樹榦上,知知不休,好似在迎接着前來遊樂山的遊客們。蟬叫霎時間變得清脆悅耳,消去夏日裡的煩躁心情。

  我們開車抵達了遊客接待中心,沿着濱江路前行,不一會便來到了北門。但因北門上山的路被阻斷了,還得繞行東門。反正都是遊玩,多走一會不算什麼。於是,我們有輾轉來到東門。

  到達東門,一切豁然開朗,明亮而清晰,將近兩米寬的石梯,人來人往,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在休息,或許是剛下來的吧。不過,我沒做停留,向著大佛,直奔而去。

  不一會兒,我們便登上了山頂。因為急切想看到大佛,所以,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累,但姐姐卻累得氣喘吁吁。不是登上山頂就能見到大佛,還得穿過凌雲寺才行。凌雲寺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媽媽他們也都走累了,正好在這裡休息一下。凌雲寺的門檐,都是用浮雕的手法,把一個個生動的佛家故事,精妙地雕琢在上面,真是美輪美奐啊!不僅門檐上有故事,而且寺廟的牆壁上也有。每個故事都引人入勝,我看得津津有味。

  參觀完凌雲寺,我們便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大佛景點。剛從凌雲寺出來,到達棧道入口,只能看在大佛的頭部。他的耳朵很大,耳洞能容下我,耳垂有我兩張手臂那麼長。他面帶慈祥,嘴角泛起一絲笑意。雖然年事已高,但仍能顯示出不凡氣質。

  從上往下看,還看不見大佛全身,得順棧道而下。棧道里擠滿了人,要想抵達山腳,要花一個多小時呢!不過,好奇心驅使着我,不得不去看。我們順着棧道而下,每挪動一步都很艱難。

  到達半山腰時,大佛的半身就已經可以看見。他衣領的褶皺,經過風雨的洗禮,依然清晰可見。他的雙手平放在雙膝上,身體端坐,顯示出大氣凌人。

  但此時仍不能看見大佛的腳掌,還得向下走。越向下,路也越險。棧道越來越窄,石梯的幅度也越來越大,我們必須扶在欄杆上。前面有位阿姨甚至不敢前行了。還好她的丈夫把她抱到了山腳。

  一番驚心動魄后,我們還是順利到了山腳。從下向上俯視,大佛的全貌盡入眼中。他的大腳,足足有5個人那麼寬,真是無與倫比。真不敢相信,在那個沒有吊車,沒有腳手架,沒有電鑽的情況下,是怎樣完成這浩大的工程的,我不由得對當時的建築工人肅然起敬。於是,我拿起手機,拍下了這舉世無雙的大腳和這“建築的奇迹”。

  時間流逝的很快,在大渡河、青衣江、岷江翻騰的水花中,我們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這次樂山之行。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