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捉“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捉“老鼠”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陳樂洋、潘俊希、岑希、肖權幾位同學玩起了“貓捉老鼠”的遊戲。 

  遊戲的規則是:用石頭、剪刀、布猜拳的方式決定誰當“貓”,誰當“老鼠”,同時選好兩個地方,分別作為老鼠洞和倉庫,因為倉庫里有“糧食”,所以“貓”要保護好“倉庫”里的糧食並捉到“老鼠”,“老鼠”要把“倉庫”里的糧食偷光。當“老鼠”跑到“老鼠洞”里時“貓”不準捉“老鼠”;當“老鼠”說“貓”時,“老鼠”只能站在原地不動,同時“貓”也不準抓“老鼠”;當“老鼠”喊“老鼠”時,“老鼠”就又可以跑了,這時,“貓”又可以捉“老鼠”了。 

  遊戲開始了,岑希當“貓”,其餘人當“老鼠”。我們一窩蜂地跑進“老鼠洞”里,岑希一下子拿我們無可奈何,只好守在“老鼠洞”外面,不給外面偷糧,我們在“老鼠洞”里決定用調虎離山之計,讓肖權代表“老鼠”趁岑希這隻“貓”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跑出去,“貓”見了立刻拔腿去追,與此同時,我們趕緊跑到“倉庫”那裡去“偷糧”,等“貓”回過神來,我們這些“老鼠”都已經把糧食偷回“老鼠洞”了。“貓”卻被氣得直跺腳,在“聲東擊西”的方法下,岑希這隻“貓”;連一隻“老鼠”也沒捉到,真沮喪,“老鼠”們都得意忘形地笑了。 

  這是一個比速度、比智慧、講團結的遊戲,我們樂在其中,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  胡燕萍

您正在瀏覽: “貓”捉“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