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到了,班主任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本課外書,我發到的是一本散文——《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剛拿到手我就興緻勃勃地看了起來。

  作者以第一人稱“我”來寫的,“我”在書里是一個小女孩,住在“王園子”里。書中有很多人物:六指兒、小江、紫雲姑姑、紅米姑姑、麥稈、秋姨等,我最喜歡書中“我”的好朋友月巧,月巧的家雖然不富裕,但是很幸福,而且月巧非常能幹,除草、餵豬……樣樣都行,我認為像月巧這種和睦、快樂的家庭才算是真正的家庭。其次,我比較喜歡六指兒,雖然六指兒很調皮,但他貪玩的外表下,藏着一顆善良、真誠的心,自從三奶奶去世后,六指兒那顆懂事的心就顯露了出來,竟忍着疼痛把自己天生多出來的第六根手指砍掉了(因為這是三奶奶生前一直很遺憾的事),我感動極了。

  我討厭“王園子”里的其他人,他們太迷信了。最令我氣憤的是,“王園子”里的人因為鍾秋生是光棍而叫他“鍾瞎子”,而漂亮的紅米姑姑卻恰恰喜歡上了他,並懷了寶寶,而她因為鍾秋生的緣故,也被人們視為“災星”,她到哪家串門,哪家人就擔心得不得了。過年時,那些紅米去過的人家就會剪一些小紅紙人扔到紅米家後院,天哪!難道紅米姑姑比鬼都恐怖嗎?更令我驚訝的是,紅米姑姑的父親竟然把生下來的寶寶給活埋了!“王園子”里的人怎麼那麼狠心,嬰兒難道不是生命嗎?姑娘愛上了一個光棍有錯嗎?最後,紅米被迫改嫁了,可我知道,儘管她成家了,但她一定不會像以前那樣幸福……

  看完后,我仍回味着書中每一種不同的情感,從中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三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