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眼淚在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眼淚在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青紗,沒有白花,沒有挽幛,沒有哀樂……只有一座小小的土丘——小金魚的墳墓。一陣風吹來,我的眼淚在飛……

  記得在今年元旦節的時候,我們終於搬進了盼望已久的新居,裡面的一切都令我興奮不已,特別是樓頂的魚池,讓我格外喜歡。

  魚池中間立着兩座造型別緻的石山,聽媽媽說是為魚兒夏天遮陽專門修建的。我和媽媽到集市上精心挑選了很多紅金魚,我把它們一條一條地放進池中,可它們一動也不動。咦!怎麼了?我着急了,忍不住伸手去捉它們,它們卻“嗖”地一聲,一下子全躲進了石山的縫隙里,不好意思和我玩。

  從此以後,我每天都要去和它們玩耍,漸漸地它們也不再害羞,常常游出石山東瞧瞧、西望望。你看它們,時而躍出水面,濺起雪白的小水花,池中那水輪一圈圈地擴散開去,像一朵朵盛開的睡蓮;時而又一動不動地呆在那兒,好像有什麼心事似的……可是歡樂總是不能長久的,十天後池中慢慢長起了青苔,又過了五天,水面上竟然布滿了綠色的漂浮物,魚兒也不像往常一樣歡蹦亂跳了,常常靜靜地呆在水面,無精打采。我用手去撫摸它們,它們也只是輕輕地無力地搖搖尾巴,我用水瓢舀起來一看,魚兒身上長了一些細絨毛,肚子發白,腫得老高,我連忙告訴媽媽,媽媽上網一查才知道是魚鱗病。我們把全部魚放進一個大盆子里,又買了幾十顆高錳酸鉀,將池子徹底清洗了一遍,再把魚放進池中,魚兒們又高興地游來游去。但好景不長,魚鱗病又一次光臨了魚池,可這一次小金魚再也不能重新游進水裡了,永遠地告別了心愛的水底世界。魚兒啊!你們怎麼這麼狠心地離我而去呢?

  我含着眼淚把魚兒一條一條地舀起來,在魚池旁邊的花園裡挖了一個大坑,將它們埋了起來,並立了一塊小墓碑,上面寫着“我可愛的小金魚”。墳修好了,望着這座孤零零的墳墓,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

  後來聽爸爸說,是遠處工廠煙囪排放的煙霧害死了我的小魚。

  人們啊!我們一定要愛護環境,減少環境污染,不要讓小金魚的故事再次上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淚在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