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清明假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清明假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臨淄區晏嬰小學三年級四班張譯文 

 今日清明節也是姥姥六十大壽, 

說起清明節這可是從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清明最開始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升高, 

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 

“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我國2008年的4月4日開始定為法定節日。 

今天也是姥姥的六十大壽,我和爸爸媽媽,小姨媽, 

姨夫兩個表妹一起早早的來到了姥姥家。 

在姥姥家我們吃得煮雞蛋,同時我也帶來了我自己煮的雞蛋, 

我的雞蛋是加入麥苗煮過的,我還畫上了孫悟空, 

我們幾個小朋友要碰碰雞蛋,說起雞蛋起源於南朝的古俗, 

傳統民俗認為,在清明節吃個雞蛋,一整年都有好身體。 

碰雞蛋迎清明,1,2,3,一起碰,我的雞蛋又勝利了。哈哈好開心。 

今天來的客人可真多呀、今天也是我老爸大顯身手的時候,你們還不知道吧、我老爺爺的爺爺在清代時在齊都鎮開着飯店,店名叫“齊德館”我們家可是祖傳的秘方。哈哈,不說這個了。

  快到中午了,我們一起來到了客廳,有好幾桌菜,非常的豐富,特別是壽麵。用好大的碗裝着非常漂亮的壽麵。這時客人都入座了,姥姥姥爺坐正席,這時壽宴開始了,首先有媽媽給姥姥挑壽,挑一挑活到九十九。媽媽,舅舅…。等等好多客人都給姥姥拜壽。媽媽說;“你用母愛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軀體,你的乳汁是我思維的源泉,你的眼裡系著我生命的希冀。我的母親,我不知如何報答你,祝你生日快樂!”下面由我們幾個小朋友給姥姥拜壽了,我由於緊張不知該說什麼了。突然我想起了我的語文老師寫的成語類型。我大聲地對姥姥說;

  ‘姥姥您滿臉皺紋,雙手粗繭,歲月記載着您的辛勞,姥姥我想念着您的善良;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祝您福同海闊、壽比南山,願健康與快樂永遠伴隨着您!姥姥對我說;譯文你要好好學習,將來做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我永遠要記住姥姥說的話,要努力學習聽我語文老師的話,多學,多看,多問。這時小姨端上蛋糕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我陪姥姥一起吹滅了蠟燭。今天的蛋糕非常的甜,我的心裡可高興可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清明假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清明假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