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鸚鵡小頑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小頑皮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鸚鵡“小頑皮”

  我有一隻鸚鵡,名叫“小頑皮”。這個名字是爺爺取的,因為它每天要在客廳里飛一會兒才回籠,有的時候還搗蛋。

  “小頑皮”一身金黃色的羽毛,一雙晶亮有神的圓眼睛,溜溜地轉。嘴巴又尖又彎,像個小鉤子。一雙羽毛豐滿的翅膀,兩隻紅紅的小腳丫,扇子形的尾巴往上翹着,顯得很神氣。

  星期六的早晨,我早早就起床了,刷牙洗臉后,我跑到籠子旁一看,“小頑皮”早就站在棍子上“嘰嘰,喳喳”叫着,等我給它早餐,嘴裡好像在說:“快點,主人,我肚子鋨得呱呱叫了”。我趕緊抓了一些小米飼料放在小碗中,在另一隻碗中放一些水。一下子,“小頑皮”飛快地跑到飼料碗旁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小頑皮”吃食的時候,一邊把小米吃進嘴裡嚼兩下,又把殼吐出來。那一張一合的小觜巴,太可愛了。

  雖說可愛,但頑皮、搗蛋總有它的份,我奶奶最不喜歡它了。那天下午到了“小頑皮”的活動時間,我打開了籠子上的那扇小門,“撲,撲,撲” ,“小頑皮”從籠子里歡快地飛了出來,害得我嚇了一跳。“小頑皮”看到奶奶的頭髮像個鳥窩,就飛到了奶奶的頭髮上,大概想休息一會兒吧。嚇得奶奶一邊罵,一邊雙手亂拍亂打。“小頑皮”還是圍着奶奶飛來飛去,看得我眼花繚亂,哈哈大笑。

  “小頑皮”給我帶來許多樂趣,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給我歡樂,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我很愛我的“小頑皮”。

  評析:本文選材新穎奇特,充滿童趣。小作者通過敏銳的觀察,細緻的描述,先從題目開始引人入勝,以生動、活潑的語言,寫出了小鸚鸕的外形特點和它有趣的故事。字裡行間飽含着對小鸚鵡的喜愛之情。由此可見小作者平時注重豐富自已己的見聞,注重積累材料。

  指導老師:朱翠芳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鸚鵡小頑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小頑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