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爸爸媽媽做頓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爸爸媽媽做頓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爸爸媽媽做頓飯 

  昨天,我們學校組織舉辦感恩教育會。聽完教育會後,我很想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報答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我左思右想,決定為爸爸媽媽做頓飯。 

今天,天還未亮,我便早早的起床,忙碌了起來。先從冰箱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雞蛋、西紅柿、火腿丁、青菜等,一一放入洗碗池仔細洗乾淨,開火開鍋,準備炒菜。我先炒西紅柿,再炒雞蛋,不一會兒就已經滿頭大汗了。一不小心,滾燙的油濺到我臉上,火辣辣的刺痛着我,我不由得哭了起來。心裡想:以前,我老是說爸爸媽媽煮的菜不合我胃口,還耍性子不吃飯,威脅他們。今天,我總算知道他們的辛苦和不易了。為了不讓他們笑話我,我硬着頭皮做下去,好不容易才把西紅柿炒蛋做好。然後,我再把青菜放入鍋內,耐心地用鏟子翻炒,青菜也勉強煮熟了。接着,我該做炒飯了,這一次,我要更加小心翼翼。先將已經煮過一輪的飯放進鍋里,再放一點油、火腿丁、土豆絲和一點醬油,翻來複去,炒來炒去,總算做好了。用鼻子一聞,真不敢恭維——因為有濃濃的焦味夾雜在裡面。我忐忑不安地端出飯菜,心想:你們千萬不要像我以前說不好吃,耍小脾氣噢! 

爸爸拿起筷子,大口大口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媽媽也為了鼓勵我,裝出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吃起來。我拿起筷子,小小地嘗了一口,趕緊吐掉了。“太難吃了!太難吃了!”我不禁喊了起來,一邊抱歉地對爸爸媽媽說:“以後我再也不說你們炒的菜不好吃了!對不起了!你們辛苦了!”爸爸媽媽見我這副模樣,哈哈大笑起來。頓時,我們家充滿了感恩的歡笑。 

懂得感恩,就是一個人的美德。我們不僅要懂得感恩爸爸媽媽,感恩老師,感恩親人,感恩同學,還要懂得感恩社會,回報社會。

您正在瀏覽: 為爸爸媽媽做頓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爸爸媽媽做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