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沈石溪叔叔寫的《紅飄帶獅王》后,心中思緒如千百煩惱絲般緊緊纏在我的心頭。 

  我又回到了那個永遠刻在心裡的故事:蜂腰雌獅因為帕蒂魯獅群的新任獅王——老雜毛與骷顱雄獅,殺死了她的兩隻幼獅,所以退出獅群。她想報仇雪恨,偶然間,他遇到了垂頭喪氣的公獅——紅飄帶,經歷萬千磨難,九死一生,在蜂腰雌獅和無鬃雄獅的幫助下打敗帕蒂魯獅群獅王,成了新的獅王。蜂腰雌獅是一隻喪失過兩個孩子的年輕的雌獅,所以對幼師十分愛護。可未想紅飄帶居然當上獅王后又殺死所有的幼仔。這讓蜂腰雌獅異常絕望,毅然決然的逃離這悲傷地地方。

  我無法理解,為何紅飄帶要殺死所有幼獅,是自私嗎?不,在我的眼裡它是一個機智、勇敢、堅強的獅王,縱然再大的打擊與危難,它都臨危不懼。但那是為何?為何要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

  “如果你是獅王呢?”爸爸一語點醒夢中人。我終於明白,那是恐懼。起初我怎麼也不會相信,這位勇敢堅強的獅王,怎麼會害怕?但是當我看到老雜毛與骷顱雄獅的下場,我堅信了。紅飄帶縱然如今強大無比,但是以後老了呢。它親手將前任獅王送上黃泉,而它是否也會走上同樣的道路呢?是否將來這些幼獅會成長起來,將它推向懸崖。它的害怕、恐懼,正應了那句話“高處不勝寒“。獅王雖然養尊處優,但是慢慢的它會失去年輕時的力量,不能再傲視群雄,但它貪戀這權利,這王座,他害怕失去它。紅飄帶不冷血,只是社會逼迫他。如果他不狠心,那麼死去的將會是它。它做了對它來說最正確的決定。可恨的是這獅子社會那新王送走舊王的制度。 

  在回到社會上來,看看秦檜、和?、嚴嵩,他們一生出來就是姦猾之輩嗎?錯,“人之初、性本善”。任何人都一樣,對世界一無所知,只有本能罷了。那是什麼引他們走上歧途。是社會,是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它們一開始還對世界充滿憧憬,立志報國,卻不料當種種原因他們改變了。正如獅王一樣,不得不變。越陷越深,這能怪誰?

  如今社會變了,雖有種種不公平,但我們卻能用冷靜的智慧與嚴格的法律,來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那種種邪念。我們不要做隨風飄揚的紅飄帶,隨風逐流,而是做頂天立地的旗杆,扛起中華。世間一切都會變,時間會慢慢把我們的童真抹去,但不變的是我們那顆問心無愧的心。 

您正在瀏覽: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