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這本古典小說家喻戶曉,文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活靈活現、栩栩如生,讓我回味無窮。 

  《西遊記》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唐僧師徒四人在十四年的時間裡,歷經千辛萬苦,戰勝各種妖魔鬼怪,終於到達西天,取回了真經.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他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氣度。但是,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機智勇敢又詼諧好鬧。而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敢斗。與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斗,叫響了“齊天大聖”的美名;與妖魔鬼怪斗,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與一切困難斗,決不退卻低頭……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 

  說到豬八戒,他的本事比孫悟空可差遠了,但這個形象同樣刻畫得非常好。 豬八戒憨厚老實,有力氣,也敢與妖魔作鬥爭,是孫悟空第一得力助手。但他又滿身毛病,如好吃,好佔小便宜,好女色,怕困難……他總是挑撥唐僧念緊箍咒,讓孫悟空吃點苦頭……他的毛病實在多。作者對豬八戒缺點的批評是很嚴厲的,但又是善意的。人們並不厭惡豬八戒,相反卻感到他十分可愛。 

  師傅唐僧,雖說沒有孫悟空的本領、豬八戒的憨厚、沙僧的勤快,但他品行端正,會念真經,有堅定的信念。 

  僧和白龍馬雖說沒有什麼大本事,但都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心當好後勤,不好出風頭。 

  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 

  《西遊記》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我想:我們不僅要學習他們團結合作的精神,還要在生活中敢於克服困難。 

  同學們,一起來讀一讀讓人回味無窮的《西遊記》吧!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