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下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什麼玩電腦、看書都是我的最愛,但我最喜歡的是下象棋。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看着爸爸和爺爺下象棋,從中也學到了一些棋法。後來一有空我就纏着爸爸教我下象棋。一天吃完了晚飯,我和爸爸又擺開了陣勢。我為了以防萬一,先走了最小的子——卒,爸爸接着走了馬,之後,我是窮追不捨,爸爸是邊打邊退,像戰場上的逃兵一樣。但沒想到爸爸這樣是為了迷惑我,我這時才知道上了當。剛要反擊,卻看見爸爸已經佔了我方大片疆土。由於我的棋法很爛,沒想到我的反擊竟然沒有效果。爸爸更是趁虛而入,我急得滿頭大汗,把車、馬、炮、象、卒全部出動,但爸爸還是佔得上風,他要以強欺弱。最後,爸爸把我的最高統帥——“將”打敗了。爸爸勝出了。爸爸對我說:“下象棋要運用計謀,如果你有計謀,擊敗對方不就輕而易舉?”我聽了后,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漸漸地喜歡上了下象棋。現在下象棋成了我最喜歡的課餘生活。 

  指導教師:夢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