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課餘生活

  課餘生活像白雲一樣無憂無慮,像海浪一樣快快樂樂。畫一般的課餘生活,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無聊,反而覺得異常的充實。讓我體會到了無限的樂趣,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課餘生活,我為你喝彩,你的歡樂,讓我享受,你其中的知識,讓我吸收。

  在我五彩繽紛的課餘生活中,看書無非是我的最愛。我愛書,更愛看書,我覺得坐下來靜靜看會書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在書中呈現出了黑與白、好與壞,人世間的悲歡離別,人與人之間的猜忌與做作讓你在今後的人生路上能夠明辨是非,同時也讓你學到為人、處事的道理。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難道不是嗎?書籍是世人積累智慧的長明燈,這盞長明燈,它照亮人們最遙遠、最黯淡的生活道路。我愛看書,是書給我帶來了歡樂。書籍,是房中的一扇窗,春送花香,夏送清涼,秋送碩果,冬送溫暖。書籍是老年人的益友,是青年人的良師,更是少年們的朋友。

  我每星期都會抽出半天或一天的時間去新華書店讀書。在書店,我常常遨遊在書海之中。 偉大的孔子帶我領略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頭盔閃亮的赫克托爾、足智多謀的奧德修斯這些古希臘英雄不畏艱險的大無畏英勇精神深深感染着我;還有頭頂破頭盔,騎着瘦馬的堂吉柯德,矮胖、騎着灰毛驢的桑丘,這些古怪、滑稽的朋友和他們一系列荒唐的“冒險”,讓人捧腹。我還從《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中學到了在面對困境時要勇敢堅強;在《愛的教育》中學到了仁慈與愛;《海底兩萬里》中,我遊覽了神秘的海,並學會了像尼摩船長那樣愛恨分明;讀了《根鳥》,我懂得了要做意志堅定的人;讀了《老人與海》我懂得了“人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打敗”的硬漢精神;讀了《紅樓夢》,我看到了兩個追求真正愛情的年輕人——林黛玉和賈寶玉最終被無情拆散的悲劇……此外,我還讀了雨果的《悲慘世界》,朱自清的《背影》,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E·B·懷特的《夏洛的網》等等文學書籍,它們都給了我豐富的精神營養。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是對的。

  當然,生活中要勞逸結合,我也喜歡一些有趣的體育活動,例如:滑溜冰、打羽毛球等等。姨婆說我是現代版的林黛玉,弱不禁風,動不動就感冒發燒。為了達到增強體質,鍛煉身體的目的,姨婆讓我經常與小阿姨和鄰居打打羽毛球。

  我們的賽制是這樣的:先兩個人打,另一個人當裁判,誰進了五球,那進了五球那人就留下,另一個人與裁判換,這樣循環下去。過路的人常常可以在空地上聽見我們的歡聲笑語。就因為每個周末空出時間打羽毛球,我才增加了體質。

  .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看書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學到很多東西。運動讓我增強了體質,強壯了身心。

  課餘生活,我為你喝彩,你充實了我,是你讓我不再感到無聊,不再感到無所事事,展望新的一天,有的是希望,有的是功夫……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