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關於“孝道”的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孝道”的演講稿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語道:百善孝為先。孝是人們與生俱來的品質。孝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做兒女穿的、吃的、用的都是父母們辛辛苦苦掙來的。衣服上的每一根絲線都滲透着父母的汗水,都寄託着父母的祝福和期盼。

  同學們,那我們要怎麼報答自己的父母和長輩呢?

  平時里,父母工作很忙,我們應該讓父母少操心,努力學習,做個好學生,讓父母少一份擔心,多一份放心。

  生活中,要關心老人,尊敬長輩,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他們的貼心人。

  記得兩個月前,我的小狗去世了。我無法排除內心的悲傷,但我卻沒有想到,爺爺比我更悲傷。國為一般都由爺爺來照顧。就在小狗去世那天,爺爺不知心裡有多傷心、多痛苦,甚至還偷偷地哭泣。我沒有別的辦法,只有安慰爺爺說:“爺爺,別傷心了!人生的路上會有許多挫折,您不能因為一個挫折而放棄!”爺爺經過我多次勸說,終於從悲傷中走了出來。

  還有一次,奶奶生病了,爸爸媽媽又不在家。雖然我不會做飯菜,但是我毫不猶豫的炒起菜來,雖然味道不怎麼樣,但是奶奶高興的豎起大拇指,誇我懂事。我能為奶奶做事真自豪!

  “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同學們,讓我們永遠記住孝心的存在,爭做孝道好少年。

  三年級:嚴梓菡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孝道”的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孝道”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